拒讓父親成為「父愁者」聯盟 ---

以下是紫錐花反毒動畫完成版,
m3nv37cphul1sqi/lZSez2xPXU?lst

紫錐花運動之「英雄者聯盟」公益宣導動畫短片出爐
(本報訊)暑假來臨,許多強檔大片陸續上映,也成為年輕族群關注的焦點。因此,臺灣減害協會與教育部共同製作二十秒「英雄者聯盟」動畫宣導短片,大膽嘗試加入近期最夯的電影元素,以及動漫與電玩的「FU」,期能將反毒宣導寓教於樂。
提出這項創作構思的臺灣減害協會常務理事,也是臺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所教授呂淑妤,針對年輕族群暑假流連娛樂場所,特別提出「三小心」策略防毒;一、小心喝:不要隨便飲用陌生人提供的飲料。二、小心看:不要讓飲料離開您的視線。三、小心玩:誤入有疑似毒品流通之場域應儘速撤離。
另外,由臺北醫學大學原住民健康暨預防醫學研究中心,於20123月進行的大學生調查(N=2,361)發現,在「林來瘋」的魅力方面(如附表),女大生最愛林書豪的謙虛、奮戰不懈,以及有才華!同時也有女大生表示,希望看到Q版林書豪超人加入「英雄者聯盟」,或者由林書豪為「英雄者聯盟」的女超人取個有意義的英文名字,期能讓「林來瘋」在暑假締造另類高潮。
這支有關紫錐花反毒運動的動畫宣導短片,今天起即將在各大電視臺公益廣告的時段播映。臺灣減害協會特別呼籲大家相約今年八月八日父親節,一起加入「英雄者聯盟」,共同拒絕毒品,也避免讓父親成為「父愁者」聯盟成員,過個溫馨有創意的父親節。

附表  「林來瘋」魅力排行榜 【複選題】(2012 大學生調查

特徵
女性觀點
排行榜
男性觀點
排行榜
謙虛
1
1
有奮戰不懈精神
2
3
有才華
3
2
真誠
4
5
抗壓性高
5
7
為台裔之光
6
4
EQ
7
8
愛搞笑/幽默
8
13
知名度高
9
6
聰明
10
10
名校光環
11
9
有虔誠宗教信仰
12
14
外型
13
11
薪水高
14
12
幫助弱勢
15
15


「英雄者聯盟」短片創作說明與角色設定  2012/08/08
呂淑妤
臺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所教授、臺灣減害協會常務理事
當二十秒快速節奏的廣告一閃而過,您可能會納悶?這是啥米碗糕?好像只記得片尾要我們「支持紫錐花反毒運動」?如果您有這種感覺,那就對了!這就是廣告希望達到的效果。引起您的注意,挑動您的好奇神經!
一、緣起
這次由教育部所發起的紫錐花運動,自今年六月份推出以來,氣勢磅礡,風起雲湧,可能是史上最強的反毒運動,所以也要用非典型的創意策略來配合行銷。因此,這部廣告走懸疑緊張路線,從目前最夯的「復仇者聯盟」構思,希望加入近期的中外重要電影元素,以及時下年輕人所喜愛的動漫與電玩的「FU」。看看在時間限制的快節奏之下,挑戰屬於「電影達人」的觀眾們,究竟能看出多少電影元素在其中?(註1
二、設計理念
首先,配合外電新聞報導,有「啃臉族」(註2攻擊,在《不可能的任務》(虎膽妙算)的氛圍下,針對此crisis,類似尋找《蝙蝠俠的探照燈,意外出現尋找「紫錐花俠」了!此時,一位曾在《那些年》就讀於紫錐花中學的女主角,接受到上級指示,要執行的 “Mission”,就是紫錐花行動!故而爰例必須尋找能人異士來完成任務,所以女主角就找了她的三隻小熊《熊麻吉》組成「英雄者聯盟」!
這三隻小熊都是在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網站(小熊家族悠活館http://health99.doh.gov.tw/ThemeZone/bearFamily_zone.aspx)已小有知名度的衛教小熊:趴趴熊(活動量不足)、囧臉熊(心情低落),以及圍尼熊(腰圍過胖)。而在按下紫錐花手錶的剎那,女主角就變身成為紅衣俏麗女超人(有《超人特攻隊》的fu),但是小熊超人團隊則以紫色超人裝與披肩打扮,準備出動以拯救地球,尤其是小熊超人還模仿《蜘蛛人》蹲地與《超人》手插腰的英姿,以及林書豪手指上天的招牌姿勢。呼籲Let’s GO!大家一起來!所以,只要上網搜尋,就知道「啃臉族」與新興毒品有關,而紫錐花運動,就是反毒運動!只要拒絕毒品,皆可加入此「紫錐花英雄者聯盟」!
1:「英雄者聯盟」究竟有多少電影元素在其中?答案在林書豪的火箭隊球衣號碼!
2:美國日前有人服用新型毒品「浴鹽」,導致精神錯亂,啃食遊民臉部的驚悚案例,現在這毒品已入侵臺灣,預計將被列為二級毒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