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繽紛(53)政壇後窗

◇台灣諺語
●富家一席酒,窮漢半年糧
●寧食開眉粥,不食皺眉飯
●飯送給餓人,話說給知人
●一人一家代,公媽隨人拜
●話不說不明,鼓不打不響
◇考選部洩個資---「小事情」
 



考選部電郵民調,卻將受訪者的個資全都露。

【唐鎮宇╱台北報導】考選部爆發外洩民眾個資事件,讀者爆料,考選部推出線上問卷,調查考生對國家考試無紙化報名的滿意度,但填寫問卷者的姓名、手機、地址等個人資料,竟然被大剌剌顯示在網站中,所有上線民眾都可查閱,爆料民眾批:「實在太不注重民眾隱私了!」考選部昨天傍晚已緊急關閉這項個資查閱功能,但粗估已有四千多名民眾的個資,在網路曝光近二十四小時。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803/34413699/當天一名該部女職員,接到記者求証電話,還半開玩笑的說是「小事情」。本來該部當天還有一則新聞,回應此事,但是並未說明誰該負責以及後續的懲處,今天上網,又無有此則新聞。為何會有這種變化呢?
◇台北市議員顏聖冠服務處合併
自從今年1月立委競選失利後,為節省開銷,提高服務效率,中正、萬華兩個服務處合併,原來的萬華服務處交通較不方便,就遷往立委的競選總部(西藏路100號),即忠義國小邊門,聯絡較方便,希望大家有空多去坐一坐!曾任立委的父親顏錦福,則出任「台北城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議員則任董事,父女合作無間。
◇法務部自相矛盾
法務部在民政局申報調解委員候選名單時,第一步就是查察有無前科,發現有前科者,即予剔除。但是,法務部又鼓勵觸犯刑章者更生,兩項作法非常矛盾,也很不合理。現在社會多元而複雜,稍一不慎,即有觸法之虞,法務部不審度時勢,卻死抱戒嚴時期的作法不變,實在非常落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