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繽紛(49)政壇後窗

◎管中閔公關差
經濟學家出來當官,又兼多種職務,顧此失彼,得不償失。現任政務委員,又兼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但是此一研究院,沒有公關負責人,只是由秘書兼任發稿工作,但是只管發新聞稿,利用電腦mail之後,什麼也不管,這種工作,只要工讀生就可以做得比秘書好,何必浪費資源?管大經濟學家,不要只掛名不管事,讓事情一團糟。
◎胡為真一段情
胡為真是名將胡宗南之子,家世顯赫,籍貫浙江孝豐,政大外交晚外交部長楊進添兩屆,1969年畢業,本來他高中讀師大附中理科,第一志願是清華大學核子工程系,後來因為同校文法組的成績不足,保送出現缺額,他在老師的推薦與鼓勵勵下,獲得保送政大外交系,從此改變了他的一生。
他在大一時參加校內的辯論賽,發現一名地政系的女生表現不俗,竟然打敗外交系,因此引起他的好奇和注意,即使後來她轉到教育系,他還是想辦法找她,倆人愈談愈投機,最後決定攜手共度一生,現在他們剛好結婚40周年,她就是最近被壹周刊報導的女主角林惠英(廣東惠來人)
◎監察院笑話:一再發流水帳新聞稿
已經向該院反映很多次,希望不要再發給記者這樣的新聞稿,他們還是不聽,自認為有必要,即使沒有一家媒體要報導,他們還是不管,現在就請大家奇文共賞吧!

監察新聞稿
1017月糾正15案、彈劾116
10181
監察統計,1017月份共收受1,731件人民陳情書狀(括民眾到陳情159),含上月留待處理案件,共處理1,677件,扣除不屬本職權或陳情內容空泛239件,其餘1,438件,改以案計算,共有963案,其中派查32案。另通過糾正案15案、彈劾案1案、彈劾16人。
7月通過彈劾國立臺南大學附屬啟聰學校(前國立臺南啟聰學校)校長林細貞、周志岳等16人,已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議。
監察7月份處理陳情案情形如下:
一、 屬一再陳訴無新事證併案處理者158案。
二、 應循或已循司法或行政救濟程序,函復陳訴人依法辦理374案。
三、 機關正處理中或屬機關應先行處理或屬建議性,送請機關參處248案。
四、 認定無違失,函復陳訴人7案。
五、 函請機關說明、查處、補送資料144案。
派查32案。
◎中時記者蕭博文「獨特」報導惹麻煩
最近嘉義縣前後任縣長陳明文、張花冠遭搜索的刑事案件,報紙登很大,不過獨獨中時記者蕭博文報導張景森之事,與眾不同,不但引起立委與張本人的議論,張還廣發聲明指中時抹黑,蕭記者下筆應該謹慎一點,才不會出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