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位偏鄉學童及家長 貓空纜車初體驗圓夢

(本報台北特稿)婦幼節將屆,為讓偏鄉孩童有個歡樂假期,財團法人陳重光文教基金會與財團法人野崎君子文教基金會攜手作公益,今(31)日招待新竹縣尖石鄉秀巒國小全校九十名學童吃麥當勞、搭乘貓纜。不僅讓這群偏鄉的孩子們圓夢,也讓陪同北上的六十名學童家長及校方人員,一償宿願,讓偏鄉與城市接軌,看見希望。財團法人陳重光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同時也是台北市議員的陳玉梅表示,基金會過去幫助社區裡的特殊境遇家庭、捐贈圖書給台東偏鄉學校,長期關注社會上需要協助的弱勢族群;這次招待的秀巒國小全校九十位學生,幾乎都是泰雅族籍的原住民小朋友,小朋友們都是首次體驗搭乘貓空纜車。

陳重光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陳炳甫也表示台灣偏鄉及原住民地區孩童普遍存在教育問題,因此陳重光文教基金會長期關注偏鄉孩童在閱讀能力的知溝問題,過去就曾捐贈優良讀物到偏鄉學校。這次與野崎君子文教基金會合作,改以補助秀巒國小學童在台北參訪過程中搭乘貓空纜車,以實際的親身體驗與學習,縮短城鄉差距。希望這次學習活動能讓偏遠地區的孩童,擁有一個不一樣的婦幼節。

秀巒國小學童對於此次參訪台北能搭乘過去只能在電視、報紙上看到的貓空纜車,表示非常興奮,當得知有基金會願意幫助他們圓夢,學童們都高興的大叫。原住民學童看見101大樓、長頸鹿大煙囪,覺得非常新鮮有趣。學童表示過去長住深山裡頭,今天能親身搭乘貓空纜車水晶車廂,體驗到從高空往下觀察山色,是很特別也很開心的經驗。

秀巒國小位於新竹縣尖石鄉偏遠山區,學童大多是泰雅族人,四成為單親及隔代教養。由於學區遼闊,學校與部落之間交通不便,學童大多是住宿學校,在星期一由家長送至學校,一直到禮拜五才接回。所以學童放學後就在學生宿舍群體生活,不論高低年級,吃、住、學習都在一起,互相照顧。

陳重光文教基金會希望透過這項公益活動,讓社會的溫暖擴散至偏遠山區,並呼籲社會大眾關心偏鄉學童,協助他們學習及成長,開闊偏鄉學童的視野,拉近城鄉學習差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