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公會(TSA)與(ICMA)簽MOU

(本報訊) 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成功西進全球金融市場重鎮-倫敦,與全世界最大的證券協會-國際資本市場協會(International Capital Market Association, ICMA)於9月7日簽署瞭解合作備忘錄(MOU),為我國資本市場國際化的歷程奠定重要里程碑。

此次MOU簽署典禮由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黃敏助理事長與國際資本市場協會主席Mr. René Karsenti分別代表簽署,金管會委員及證券週邊單位首長多人,皆親臨會場參與盛會,這也是黃理事長就任二年多以來所完成的第11個MOU簽署。在全球化的浪潮下,投資者投資活動的國際化以及資本流動的全球化,使得各市場的相關性提高,連動性增強,市場與企業間的邊界越來越模糊,資本市場國際化是必然的趨勢,券商公會以簽訂MOU來積極拓展對外關係,也為國內券商的國際化建立綿密的網絡及觸角。

(本報訊)總部位於倫敦的ICMA,其前身組織成立於1969年,目前共有四百多個會員單位,遍佈全球五十餘國,ICMA代表全球性資本市場發聲,像全球性投資銀行或區域銀行、基金經理、交易所及投顧等;ICMA的協定和標準也是資本市場的重要規範,黃理事長於致詞時特別指出:「ICMA對於國際資本市場運作上有著重要的貢獻,並在歐洲市場的監管者與發行者、交易人與投資人之間扮演重要的協調角色,透過會員自律、溝通與資訊交流機制,推動證券市場法規及提昇市場效率及節省交易成本。此外,在發展資本市場參與者的教育訓練上,更透過全球大學網絡發展企業認可之學術資格證書,其整體教育訓練之執行,有著相當值得台灣學習的國際經驗。」

在全球金融風暴的衝擊下,加強國際間金融監理及資訊合作、重建金融秩序等相關議題都受到相當重視,此次雙方簽約合作的項目主要在建立資訊交換的管道,包括雙方對證券業及證券市場的相關法規、建構發展有效率的交易機制、加強證券商自律功能與協助投資人教育等方面,雙方也將在必要的時候互相諮詢與合作解決共同關心的問題。

資本市場全球化的過程中,我國需要瞭解其他地區或市場的趨勢及變化,不斷地和進行資訊交流,ICMA所在的倫敦是全球國際化程度最高、流動性最強的成熟資本市場,透過與ICMA的合作,我國可以經由資訊交換,取得成熟資本市場發展訊息與趨勢,也可增加我國在國際資本市場與全球先進國家的交流機會,對國內資本市場的長遠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