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

千萬圓夢獎金資助蓄勢躍升、成就夢想的逐夢英雄

(本報訊)金融風暴、氣候變遷以及流感疫情使國際環境動盪、台灣社會氛圍低迷,為了與國人一起蓄積實力、成就夢想,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力量,全球高級酒類廠商帝亞吉歐(Diageo)台灣分公司於今(21)日正式啟動第六屆「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並擴大資源,將以總獎金高達新台幣1000萬元的「圓夢起步金」獎項資助10位得主名額,期望在此關鍵躍升時刻,鼓舞人心並為台灣加油!

低潮是巔峰的養分,挫折是成功的沃土!帝亞吉歐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陳韻熙表示,即將邁入第六屆的「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至今已資助了47位夢想家,為社會持續注入正面影響力,而在現今艱鉅的環境之下,社會更需要對夢想堅持的毅力以及突破重圍的決心。因此第六屆「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特別不同往的「圓夢起步金」以及「圓夢學堂」兩個獎項,改以總獎值高達千萬現金的「圓夢起步金」獎項資助全部10位得主,持續鼓勵並發掘更多的逐夢者,透過更充裕的資源,為重建之路帶來正面的力量與希望。

積蓄再出發的實力,跨越困境,堅持朝夢想邁進,終能換來未來的甜美果實。陳韻熙進一步說明,2003年「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舉辦第一屆,台灣剛經歷1999年921大地震,2000年的政治紛擾以及在2003年的SARS疫情,社會氣氛低迷,但台灣用強韌的生命力突破困境。今年,台灣再次面臨天災、疫情來襲,第六屆「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便以「蓄勢躍升 成就夢想」為活動主軸,激勵民眾面對困境不要放棄,走過谷底,向上攀升的力道更顯強勁!

無畏天災與疫情挑戰 第五屆得主陳雅楨、陳俊朗就算重新開始也要成就夢想
以兩位遭受八八水災以及新流感疫情影響的第五屆得主陳雅楨與陳俊朗為例,面對多年心血付之一炬以及痛失夥伴的低潮,他們仍懷抱勇氣、堅持夢想一定要達成。八月初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民眾飽受喪親與家園摧毀之痛,長期推動「原住民小農有機計畫生產網絡」進而輔導原住民在地就業的陳雅楨也成為了受災戶。正當農田管理的相關課程初上軌道,42公頃農地順利取得慈心(TOAF)有機驗證轉型期證書以及準備拓展銷售網路的同時,莫拉克颱風讓一切進度又回到了原點。天性樂觀的陳雅楨,面臨農地流失、灌溉水管損毀,以及肥料農機具泡水,依然懷抱希望,相信唯有面對問題並持續接受挑戰,才能再度嚐到夢想甜美的果實。目前陳雅楨已動員農民們積極修復農地,如生命共同體般的團隊也積極尋求外界援助,企盼農地早日恢復往日生機,持續運作。如同當初獲得第五屆「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評審青睞所給予的信心與勇氣,陳雅楨有自信讓夢想再實現一次。

同樣遭受風災波及的還有長期投入教科書編寫工作、改善偏鄉地區學習低落問題的陳俊朗,八月初帶領了三個社區的孩子單車環島,不料,莫拉克颱風的侵襲,阻斷了孩子們一步一腳印累積起來的夢想路,而新流感疫情的擴散,更無情的帶走了一位志工夥伴的生命。短時間內連續接踵而來的生命轉折,陳俊朗不灰心,將天人永隔的悲傷轉化為向前邁進的動力,繼續完成後續教材編撰的工作,像去年「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賦予他責任感一樣,給原鄉孩子們更多希望與未來是他的使命。截至目前為止,陳俊朗已初步完成「數理組」、「史地組」以及「語言組」等教材的編撰,也順利完成了91年至97年國中基測考古題的分析與彙整。

第五屆得主以穩健步伐 逐漸實現夢想 激勵人心
其他得主也同樣正在排除萬難、堅定圓夢。為迷途青少年在西門町設立「夢想之家青年中心」的廖文華,在獲得「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的百萬資助金後,除了用來強化青年中心內部的硬體設備,提供青少年更舒適的學習空間之外,今年7月,廖文華更帶領120位萬華區青少年赴國立台東體育中學舉辦原住民青少年挑戰營,幫助近500位花東地區的原住民青少年重建自我形象、建立正確的價值觀,激勵他們活出自我,創造卓越的生命。營隊結束後,更帶領青少年深入花東原住民部落,探訪原住民家庭,投入長者與孩童的關懷行動,讓夢想之家的學生們體會「付出」的快樂。

此外,長期利用音樂培訓計畫打造看守所收容人希望工程的「台北市市民管樂團」團長蘇世文,自今年3月份開始迄今,已陸續完成了18週的音樂課程訓練,雖然途中團員常因突發事件需請調至其他單位,造成練團進度中斷,但蘇世文依舊憑藉著其對收容人的關愛與對夢想的堅持,完成了多首經典老歌的合奏曲,更計畫於2009年耶誕節舉辦成果發表音樂會。

創辦「如果兒童劇團」立志走遍台灣兒童病房為小朋友說故事的知名演員趙自強,於去年11月正式展開說故事達人的徵選計畫,目前已成功招募到六批新人並於宜蘭當地的傳藝中心展開培訓。2008年12月,劇團一行人更前往各鄉鎮展開收集故事的行動,訪問了多位當地耆老,透過故事的傳承,激發劇團更豐富的靈感,劇團也將他們寶貴的故事一一收藏,並加以改編成為現代孩童適合聽的故事。自今年1月迄今,也已陸續完成了13家醫院的巡迴演出。故事時代的專屬網站也於今年7月份正式上線。

千萬獎金深入台灣各個角落,挖掘10位圓夢起步金得主
第六屆「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將比照往年,延攬長期投入社會關懷的各界賢達人士擔任評審團,例如已連續參與五屆評審工作的中央研究院院士曾志朗肯定活動意義,將繼續擔任評審之外,也將邀請完成「蘭嶼達悟族傳統拼板大船划向台灣」創舉的第三屆得主林建享擔任評審,賦予經驗傳承的意義。本屆評審標準包含「對社會之正面影響性」佔35%,「開創性/前瞻性」佔30%,另外20%是「夢想實踐可執行性」以及15%是「夢想堅持之一貫性」,透過初審、複審與決審三階段公平、公正以及公開的方式,評選來自社會各個角落的夢想故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