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反駁中時王莫昀錯誤報導

2009-09-24╱中國時報╱第A5版╱焦點新聞╱王莫昀
台北巿政府有意喊卡 趙藤雄:劉培森阻撓 影響黃判斷

  孵了十八年的台北大巨蛋BOT案風波不斷,在監委糾正後,台北巿政府有意喊卡。面對巨蛋可能胎死蛋中,化為「臭蛋」,遠雄集團昨日全力反擊。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指出,整體事件起因於已解約的前合作建築師劉培森不斷從中阻擾,導致監委黃煌雄受影響作出錯誤糾正案所引起。
-----------------------------------------------------------------------------------------
林瑞圖針對黃煌雄提出多點質疑:  一、為何與黃煌雄一起調查的葛姓監委沒有在上次記者會中現身?二、黃煌雄引用糾正的促參法法條在九十七年修正擬訂,何以能糾正修法之前BOT案?三、協助黃煌雄調查的監察院參事張萬福當初為何因三百萬活動費被判刑?四、黃煌雄的糾正案,網路上都看得到,但為何提出糾正已十四天,被糾正的工程會與北巿府都未收到糾正文。

監察院今日發佈新聞反承林瑞圖議員說:有關台北市政府辦理興建臺北文化體育園區「大型室內體育館開發案」(大巨蛋案)日前遭監察院糾正後,昨(23)日遠雄集團召開記者會中,據中國時報(98年9月24日A5版)記者王莫昀報導:台北市議員林瑞圖指稱「協助監察委員黃煌雄調查的監察院參事張萬福當初為何因300萬活動費而遭判刑」云云,監察院表示張萬福案係在93年間發生,渠並已於95年1月16日從監察院退休,而本件調查案是「松菸公園催生聯盟」等環保團體於97年10月間到監察院陳情,監察院是於97年11月11日正式成案調查,林議員上開指稱,在時間上完全連接不上。監察院特別強調-第一, 監察院參事張萬福於本案派案調查前,早已退休,亦非本案的協查人員。監察委員調查案的協查人員一律由本院監察調查處的調查人員擔任。張萬福與本調查案毫無關係。第二, 張萬福係在第三屆監察委員離職後,第四屆監察委員就任前,由本院政風室函送法務部轉請檢調單位偵辦,當時監察委員尚未就任。第三, 根據以上說明,台北市議員林瑞圖指稱與事實完全不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