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民間攜手 從心跨越921

客家產業重建展售會 盼成為八八水災借鏡

(本報訊)十年前一場天搖地動,使得中台灣多個客家鄉鎮成為重災區,在政府單位及民間團體的協助及關懷下,鄉親胼手胝足再創地方產業新貌,行政院客委會今(20)日特別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舉辦「客家產業重建展售會」,展現10年來努力重建的豐碩成果,並與大家一同「從心跨越921」迎向陽光。
行政院客委會主委黃玉振致詞時表示,由於八八水災重創南台灣,為全力救災,921震災十週年相關活動相繼取消,「客家產業重建展售會」成為全台唯一持續辦理的紀念活動。他強調,921雖對客庄帶來重大衝擊,但客家人卻在此時充分發揮不向困境低頭的硬頸精神以及堅毅生命力,本次展售會就是要告訴台灣,「客家鄉親站起來了!」黃主委也希望中部地區的重建成果能帶給南台灣信心,走出水災的陰霾。
行政院客委會在921地震後,積極輔導客家產業復甦,成果斐然。今(20)日與台中縣政府及東勢鄉公所合作,搭配「鐵馬遊家鄉繪我山城」活動,舉行客家產品展銷會,邀請台中縣東勢、石岡、新社、南投縣國姓、中寮及埔里等六鄉鎮的客家特色產業共襄盛舉。台中縣長黃仲生也到場致意,他肯定鄉親重建表現亮麗,更指出未來將辦理更多元而豐富的活動,展露台中縣的特色與活力。
適逢陽光普照的好天氣,活動現場聚集許多當地鄉親,及慕名前來的遊客,黃主委除親自問候在場民眾及攤商外,更以行動支持客家,自掏腰包購買多項客家特色商品,他說,客家特色商品品質佳、設計精良,無論送禮或自用都很適合。「客家產業重建展售會」與「鐵馬遊家鄉繪我山城」活動的結合,也成功帶動買氣,達到以觀光繁榮客庄的成效。
趁著活動空檔,黃主委前往「台中縣愛鄉協進會」訪查特色文化加值產業辦理情形,更到位於新社鄉的「水母吃乳酪」訪視目前產品輔導計畫。他表示,近年在行政院客委會的輔導下,客家特色商品漸趨精緻化,品質不斷提升,包裝設計更精良,展現不同以往的客家印象。此外,黃主委也特地頒獎給寫生比賽的得獎者,讚嘆他們彩筆下描繪出的美麗山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