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淪金光黨門神?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1/2台北  

針對媒體報導經濟黨涉嫌賣假藥詐騙,黨團幹事長羅致政表示,張善政打著前行政院長和科技的資歷,卻濫用行政院長的名器,淪為詐騙集團金光黨的門神。根據今天週刊揭露經濟黨涉嫌賣非法保健食品或假藥的情況,張善政不能用只是和對方合照來帶過,張善政擔任致公黨的最高顧問,結果該黨前主席陳柏光因詐欺被對岸收押,該黨幹部劉威甫又因為牛樟芝投資吸金詐騙30億元,月前被台灣檢調法辦。他批評,致公黨人用虛擬幣、牛樟芝投資詐騙,張善政還持續擔任致公黨最高顧問,這不是擔任過行政院長該有的態度。 

立委黃世杰表示,針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頻繁參與經濟黨黨務,並長期擔任該黨顧問甚至總顧問一事,痛心遺憾前閣揆淪為涉嫌賣假藥、詐騙集團的總顧問。張善政是否被詐騙集團利用,或明知他們的行為還走在一起,擔任過行政院長卻不避嫌,這讓曾經受騙、受害過的桃園市民情何以堪? 如果張善政選上桃園市市長,詐騙集團繼續做不肖之事,他領導的市府團隊能查辦下去嗎?

立委林靜儀說,張善政今天上午辯稱只是和經濟黨這些人合照,但從網路報導或社群臉書可看出,張善政頻繁出席經濟黨的黨務活動,20191月還主持該黨中央委員及幹部授證儀式。這跟所謂只是路過、合照完全不同。張善政密集參與經濟黨的大會,2019年該黨公開輔選張善政爭取正副總統,今20223月張善政升格為該黨榮譽總顧問,該黨幹部又為他組成市長後援會。張善政擔任過行政院長,和從事相關爭議行為的幹部過從密切,如果連這些涉嫌非法的事情都不能判斷,如何擔任國家門戶桃園市的市長。 

林靜儀表示,根據週刊揭露,經濟黨幹部用成立人民團體養生協會模式,賣涉嫌造假的保健食品,甚至涉嫌宣稱療效,可以護顏、解憂、護腦。商品上面寫日本製造、日本進口,但網路一查其日本地址,根本日本沒有這家公司。這些藥罐內的東西從哪生產或進口?大家完全不知道。張善政高舉科技人,明明知情卻仍參與這樣的團體,且這些政黨幹部的背景網路一查就有,他們賣高價療程或有問題的保健品,讓希望得到身體健康的民眾買到假貨,這是最邪惡的事。張善政說自己有擔任行政院長的經驗,是科技專業,結果連自己參加的政黨賣假貨都沒有判斷力,如何向桃園市民擔保他能經營台灣門戶的桃園市? 

立委湯蕙禎說,「怎麼又是你」,經濟黨遭檢舉賣假藥,而該黨最高顧問又是張善政,卸任的行政院長去做金光黨的門神?他們之間有利益交換?還是張善政有多笨?她質疑相關保健食品或藥品已經違反藥事法,希望桃園市跟台北市衛生單位查清楚。「這麼多人因為你張善政受騙,這是善良嗎?」 

立委黃世杰說,相關可能涉及違反藥事法、食品安全衛生法的部分,現在衛生單位已經在調查,令人訝異的是經濟黨黨主席和地方黨部主委共同成立的協會,在做這些奇怪的事情,張善政卻說和他們只是合照。他說,張善政和這些政黨的關係密切,是政治性的共同體,張善政高度參與這些黨務活動,擔任該黨重要職務,他們彼此是高度認同跟結合。面對這些錯誤的認同和結合,張善政到現在還沒有清楚的表態。 

立委黃世杰說,張善政是否被詐騙集團利用,或明知他們的行為還走在一起。當過行政院長院長的身分卻不避嫌,應該要態度清楚並且公開說明,如果對詐騙賣假藥不敢表示任何意見,這樣能夠當桃園的父母官嗎?這叫曾經有受騙、受害經驗的桃園市民,情何以堪?這樣的人能否擔任桃園市長,這是相當嚴肅的問題,這涉及人民權益與未來桃園的發展, 如果張善政當上市長,這些人繼續做這種不肖甚至顯有違法疑慮之事,市府團隊能查辦下去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