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來鴻------可愛的台灣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6台北報導】 

多個台美人傳來同一篇文章,非常有意義,轉Po如下,請參考請參考:


 台灣是我的祖國! 台灣是我的母親! 有個祖國台灣可以回家真好!  從英國飛回一個班機,裡面想必是塞滿了想要逃離英國回台灣的人。這些人不管是因為什麼理由離開台灣去英國求學、經商、結婚、移民,遇到生死交關的大難時,就會想要回到相對比較安全的祖國台灣.沒有長期離開台灣的人,是不能體會台灣的可愛、溫馨與優秀的。  


由於工作關係,我去過所有你講的出名字的國家,很多國家比台灣先進,但是我每次長期出國後回台灣,看到台灣移民局官員與海關的和氣態度,就覺得是回家了,繃緊的頭皮就放鬆了,可體松指數就下降了,就開始敢感冒、發燒休息了。  


我看到網路上有一篇文章,說台灣是全世界最適合生活的國家,雖然有一點過譽,但我是完全同意的。其實你如果真的見過德國人平日的生活,他們是過得非常艱辛困苦的,一塊鹹肉中午吃、晚上吃、明天早上還要再吃,捨不得丟掉,非常節儉,你在生意場上看到他們的闊措都是假象。  


你如果跟英國人生活過,就知道他們連Nike的球鞋都買不起,通常都是去買二手貨。  你如果跟美國人真正的認識,你會發現,他們繳完所有的保險費跟房貸以後,每個月很少有超過500美金的自由可任意支用的金錢。  


你如果跟日本的會社員同居過,你就知道他們都是在生死邊緣掙扎。你如果跟韓國人是有深交,就知道他們的日子是生不如死,韓劇上面的奢華跟富有,只是他們的想像,其實根本不存在。  比我們先進的國家的人民坐在電車上很少露出笑容,但是在台灣的捷運上、公車上、街道上幾乎有一半人的人都露出幸福的微笑。


以前我常常去日本,每次坐在山手線的電車上,我都在想,我的祖國、我的家鄉台北,何時會有像日本東京這麼發達的地鐵捷,台灣的風景區什麼時候能夠整理像日本這麼漂亮,河川什麼時候可以清理得像日本這麼乾淨,到處長滿櫻花和漂亮的花草樹木。  


40年過去了,台灣的環境已經可以比美100年前的日本了,我們終於有了比較乾淨的河川、整理過的風景區、以及不錯的捷運。唯一可惜的是,我們的住宅建築物,都是非常難看的逃難美學。  但是走遍全世界,有幾件事情是任何國家都無法代替的,這也是很多歐美人來台灣以後都走不開的原因。  


方便: 在台灣市區每300公尺就有一家便利商店,有時甚至有三四家,甚至連阿里山、玉山都有,小餐館更是到處都是。  一個單身漢,單身女,住的房子不需要有廚房就可以活下來,而且還活得很好,這在歐美是不可思議的。  有了Uber eat以後下大雨刮大風連出門都不用了.  


汽車: 在美國,沒有汽車就等於沒有腳,走路能夠到的小商店,商品種類非常稀少,幾乎是強迫你買某一個固定品牌的爛東西。如果需要任何特別一點東西,都要開車兩三小時的才能買到,汽油費有時比商品還貴。  網購的東西也不會像台灣一樣直接送到家門口,通常都是送到數公里外的商店等你開車去取。  


不停電: 我們小時候每一家都有準備蠟燭,比較有錢的人就準備發電機,每年停電10次是家常便飯,遇到颱風更是一定停電。  但是最近這20年輸配電線大量地下化以後。颱風已經完全不會停電了。  在先進國家電力公司自我要求,每三年才可以停一次電,台灣的電力公司內部規格則是一年可以停三次電,但是實際上很多地方兩三年都沒有停過電。

在其它強國,不但隨時會停電,而且還會輪流停電,甚至每週固定停一兩天,理由雖然冠冕堂皇,原因雖然千百萬種,總之就是無能。  這個家我們一定要自己顧好,不要讓小偷強盜隨便來霸凌。我們一定要準備好棍棒槍枝,努力抵抗賊寇入侵。這樣每次我們遇到大難時才會有一個祖國可以回去。  


那些喜歡唱衰台灣,破壞台灣安居樂業的人,我詛咒他們,希望他們趕快回去他們喜歡的祖國。不要回來,也不用說再見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