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時代力量 公開聲明稿 ◄◄



時代力量全力支持向政府提出「縮工時、反過勞、要加薪、禁派遣」四大主張!

全國各工會、工運團體組成的「2015五一行動聯盟」擬在今年勞動節當日下午,號召全國勞工走上街頭,向政府提出「縮工時、反過勞、要加薪、禁派遣」四大主張,並抗議政府縱容企業財團長期以高工時、低工資之工作條件來剝削受雇者,最嚴重的,對工作權及勞動權益傷害最大的派遣問題,在派遣法遲未立法通過的狀況下,政府竟帶頭違法成為濫用派遣工的最大事業主!
對此,時代力量對本行動除表達全力支持外,並呼籲全國受雇者團結一致、齊上街頭,向政府以及主流政黨提出怒吼與控訴。
主辦單位批評國民黨的加薪四法純屬虛晃一招,對企業無任何實質拘束,不如加薪來的實際,對此,時代力量先前亦提出相同的批判與建議,鑒於我國勞動生產力與實質所得間的背反關係,企業財團長期藏富於私,國人工資收入較之同級發展國家顯受虧待,調高實質工資,才是解決貧富兩級分化的方法。而兩大黨推動的工時縮短,因為埋藏對勞方有害的變形工時與調高加班時數上限,在未實質調高工資的狀況下,勞工為維持原有生活水平,仍有過勞工作的危險。因此,時代力量主張,每週工時縮減至40小時,每周例假增為兩日,超過正常工時之延長工作,皆須依法支付加班費。換句話說,縮減工時必須以工資不降反增為前提,才能實質提升受雇者的經濟社會地位!
對於派遣問題,時代力量有許多律師正關注企業甚至國家利用假派遣來規避真雇用的責任,目前,我們也投入相關的公義訴訟。時代力量主張,必須儘快推動完成派遣立法,限制行業以及使用人數比例,並且在一定年限後規定派遣勞工立即轉為正式人員的法律效果,這樣才能把派遣勞動方式限定在最小與必要之範圍內。就因為派遣勞動型態對於勞工工作權的衝擊與傷害極大,因此,派遣業必須是特許行業,日本立法例也是如此,所以在法律未明文規範前,派遣業應一概禁止!
五一勞動節乃是勞動者為爭取合理工時以及為自由時間鬥爭的紀念日,勞動者必須從低薪、過勞、危險、不穩定的職場地獄中解放出來,公民參與公共事務以及推動國家進步的力量才能源源不絕。因此,勞工問題就是國家安全的問題,勞動權利更是國家發展的基石。讓我們一起走上街頭,團結!進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