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桃農77周年校慶,鄭文燦捐節餘款300萬


(桃園訊)市長鄭文燦昨(25)日出席國立桃園高級農工職業學校77週年校慶慶祝大會及園遊會活動時表示,桃農和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預定在今年8月1號掛牌合併,成為北科大附設桃農,兩校科系連通,教學資源和學校品牌可以相加相乘,提升整體教育競爭力。
 
鄭市長指出,桃園市政府針對桃農、北科大合併案有三項要求:第一,桃農的名稱不能改變,以保持校友的感情和認同。二、北科大要附設「桃農校區」,發展科系,桃園市政府歡迎北科大設置EMBA班在桃農校區,讓桃園的在職企業專業人士可以來桃農進修,變成桃農校區的招牌;三、桃園巨蛋體育場使用桃農校地方不變。
 
鄭文燦市長表示,桃農仍是桃園的一份子,大專院校與高中職的合作或者合併是趨勢所向,要讓我們桃農的層級提升、更有力量,「大手牽小手,勇敢往前走」
 
鄭市長表示,因應12年國教相關計畫,未來高中職社區化將是趨勢,希望將來所有孩子都能夠就近就讀桃園的高中職,市政府對所有高中職會一視同仁,讓他們更有力量、更有資源,且對高中職的支持不會因升格或學校合併有任何改變。
 
鄭市長提及,桃農是全台灣高中職校區面積最大的學校,超過20公頃,有很大發展潛力,在技職教育的表現領先群倫,他這次來參加校慶,也是以校友兒子的身分回來,倍感親切。鄭市長說,父親一輩子都以身為桃農人為榮,雖然他未能看到自己擔任第一屆市長,因此,他決定把這次市長選舉的結餘款300萬元捐給桃農,作為校務發展及各項獎勵金使用,不但是支持桃農,也代表對父親的懷念。
 
鄭市長也強調,「學術兼修,五育並重,動腦也動手」是桃農的優良傳統,也是年輕一代的競爭力所在,期勉所有畢業生,能夠全力以赴進入最適合自己的學校和科系繼續深造。市政府會繼續支持桃園最有代表性的桃農,也祝福77歲的桃農生日快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