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捍衛民主、退回服貿、人民站出來


譴責國家暴力 和平守護台灣  

    (本報訊)當政府一再對人民呼聲置若罔聞,甚至以國家暴力對付手無寸鐵的人民,人民必須站出來!公民團體發起「330捍衛民主、退回服貿、人民站出來」凱道集結行動,嚴厲譴責國家暴力,呼籲人民繼續和平守護立院。同時,學生也呼籲朝野立委正面回應我們的訴求,勿再阻擋「兩岸協定締結條例」草案付委。

    青年佔領國會行動,至今已是第12天,愈來愈多年輕學子、自主公民加入反黑箱服貿、捍衛民主行列,重重包圍了立法院,各地大小聲援行動不斷。然而馬政府仍無視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的訴求,以抹黑、虛言回應民意。330當日走上凱道集結的人民要告訴執政者,捍衛民主的決心及堅持,並宣示我們不是少數人、不是暴民,而是關切國家當前憲政危機的公民。

青年與公民團體反黑箱服貿運動也延燒至海外,來自全球各地3621位網友,在短短三小時內募足款項買下紐約時報全版、蘋果日報頭版半版廣告。紐約時報的廣告將於今日(3/29)及明(3/30)刊登,再次激起國際關注,與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青年佔領立院行動一同再度號召人民站出來!330的行動,是和平、非暴力的集結行動,我們邀請參與者身著黑衣,除了要抗議黑箱服貿外,也要對國家暴力表達最沉痛的控訴。

整個行動將遵守和平非暴力原則,我們與江宜樺院長一樣,呼籲警方切勿執法過當,避免引發不必要的衝突,若因警方執法過當而引發衝突,我們也將追究馬英九總統、江宜樺院長的政治與法律責任。而當天的凱道集結行動將於晚間7結束,參與民眾將回到立法院,繼續守護學生、守護立院、守護民主。
   
   3/30當天的中山南路,將化身為「公民憲政大道」。我們將在憲政大道上,討論黑箱服貿協議對民主政治、言論自由、醫療社福、弱勢族群、勞動權益、環境保護等面向的影響。另一方面,一如服貿協議在立院草率審議的過程,長期以來許多重大公共議題,也一再被黑箱對待,例如在全國關注佔領立院行動的此刻,高雄日月光已悄悄試車復工。公民憲政大道也將設置肥皂箱,讓各公民團體有機會為長期關注的議題發聲。

而在憲政層次上,我們都深切感受到人民已無法透過民主程序反映民意、監督政府,例如面對近八成的反核民意及308廢核遊行,執政黨仍一意孤行地繼續核四燃料棒裝填計畫,這代表人民必須藉由體制外的方式改變現狀。訴求中提出公民憲政會議的目的即在於呼籲朝野應凝聚全民共識,讓各樣重大公共議題以透明、充分溝通為前提,進行民主審議,以回應民意,解決憲政僵局。走進公民憲政大道瞭解各種議題,是走向公民憲政會議的開始。

 330人民站出來行動譴責國家暴力,並重申四點訴求:
一、退回服貿協議;
二、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先立法、再審查服貿協議立法完成前不得與中國洽談或簽訂新協定或協議
三、召開公民憲政會議;
四、要求朝野立委站出來,響應人民的訴求,支持民間版兩岸協定締結條例草案盡速完成立法。

以下為當天行動流程:

13:00~15:00凱道集合、靜坐。暖場短講(各界聲援,不轉播):
 (由藝文界、學者、樂團、勞工團體...等代表聲援短講。)
 13:00~15:00 中山南路雙側「公民憲政大道」。
20NGO團體以肥皂箱方式,擺攤說明對服貿之影響及團體立場)
 15:00-16:00 凱道活動正式開始,譴責國家暴力。
(發言者:律師團、醫療團、民主平台、學生代表)
 16:00-17:00 退回服貿,重申四大訴求。 
發言者:民主陣線等代表
 17:00-18:00 公民憲政會議。台灣目前的憲政及民主、教育、勞動、環境等各種危機。
 18:00-19:00 讓我們回到立法院
發言者:公民團體、學生代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