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鐵共構(303)新聞眉角

■馬偕拔錯牙
牙科博士陳維斌著作:零下一歲開始刷牙。書中指出,馬偕醫師為台灣人拔了2萬1千多顆牙,贏得大家的尊敬,有利於傳教。不過,那是知識、器材兩缺時代的不得已措施,現在當然不可如此,盡量要「救牙」,否則隨便拔掉再植牙,就要損失好幾萬元!

■吳妍華不適合
交大校長吳妍華三年前接任時,曾認為她不適合到交大;因為交大的強項是半導體與理工科系,而她的專長是生醫領域。
不過很多校友另有看法:交大的理工方面已經到了成熟期,希望發展下一世代的科技,生醫就是當前最夯的方向,找她來就對了,現在看來,非常正確。

■醫改會更正啟事
有關本會 3 月 19 日「財團法人醫院不等於財團醫院」記者會新聞稿之附件二,提及依據 100 年財報審查意見,指出振興醫院捐贈上億元給婦聯基金會乙事,經振興醫院提醒及本會向主管機關查證結果,該意見係審查委員誤將婦聯基金會捐款給振興醫院,當成振興醫院之捐贈支出,振興醫院已於 2012年 11 月 27 日去函給衛福部更正,衛福部於 2012年 12 月 17 日回函並同意備查,並更新 100 年度公開財報揭露此更正意見,惟本會未於記者會前再次查證。爰此,振興醫院並無捐贈上億元給婦聯基金會,本會已修改本會網站之新聞稿附件內容,並於網站及相關訊息管道更正,敬請各界諒察,並對造成振興醫院困擾,表達誠摯歉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