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鐵共構(304)新聞眉角

■東森電視股東會,董監改選
時間:5/5(一)上年9:30
地點: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號14樓簡報室(祟聖大樓)
重要議案:董監改選、解除董事競業禁止之限制。

■林萬福不爽「先上車後補票」
全金聯理事長林萬福,昨日被列名「呼籲服貿趕快和平落幕」的聲明中,感到莫名其妙,直到今日,才有一名工會人士王娟萍打電話來告訴他,這種先做再說的行為,他不能苟同。

■k黨台北市長4人登記
國民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辦理提名登記,今(26)日最後一天,丁守中、蔡正元同志於上午完成登記,下午則由連勝文、鍾小平同志陸續完成登記手續,各登記同志繳交黨員連署數量如下:丁守中4926人、蔡正元7084人、連勝文12068人、鍾小平3560人,將由黨部查核連署人資格,接下來將舉辦登記同志座談會,會議中將由四人共同協商民調、黨員投票、說明會……等等事項。市長黨內初選將於419日公布結果。

【台灣社論壇】烏克蘭獨立之路 
◆如佔領立法院仍持續,本場次將順延,擇期再辦!
【時間】3月30日 (週日) 下午2時~4時
【地點】義光教會(台北市信義路三段31巷16號,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6號出口)
【講者】魏百谷(政治大學俄羅斯研究所副教授兼代理所長/俄羅斯國立莫斯科大學政治經濟博士)
【主辦】台灣社、台灣北社 02-2396-0900


1991年蘇聯解體後烏克蘭重獲獨立,為獨立國協發起與創始國之一。2013年底,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中止和歐洲聯盟簽署政治和自由貿易協議,欲強化和俄羅斯的關係,導致烏克蘭親歐洲派在基輔展開反政府示威。2014年2月22日,亞努科維奇因處理大規模示威失當,被議會罷免其總統職務,並宣佈提前於同年5月25日舉行總統大選。亞努科維奇現流亡俄國,尋求政治庇護。
俄裔人口佔六成的克里米亞於3月16日發起了歸屬公投,讓克里米亞選民決定是否從烏克蘭獨立,並且加入俄羅斯聯邦。投票結果顯示95.5﹪選民選擇加入俄羅斯聯邦。3月18日,克里米亞與俄羅斯簽署入俄條約,宣布克里米亞正式成為俄羅斯的一部分。當俄軍進駐克里米亞,烏軍完全沒有抵抗,甚至大量烏軍投奔敵營,包括海軍上將都投誠俄軍。
烏克蘭近日的例子,對台灣是面殘酷的鏡子。面對中國的虎視眈眈,在台灣卻很多人心向中國。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台灣人再不站出來,難保不會成為下一個烏克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