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支持台聯,支持台灣

(本報訊)2012年開始,台聯進入另一個新的里程碑。在單一選區兩票制的制約下,小黨生存的空間幾乎沒有,台聯經過四年的艱困打拚、堅持不退,終於在去年的立法委員選舉得到百分九點五七的選票,將三位同志送進立法院。可以說,這是台聯的重生。面對這個結果,我們非常的感恩,但是,同時我們也認真地思考:台聯的重生,對台灣有什麼意義?對人民有什麼幫助呢?
首先,咱必須先了解現階段的台灣,面臨什麼危機?馬英九主政超過五年,這五年多來,台灣經濟疲弱不振、政治反民主、政府專制霸凌民意、社會不公不義、貧富差距急速惡化、政府無能形同癱瘓。這種台灣敗壞的現象都肇因一個根源,那就是:馬英九一心傾中,無心治台。馬英九因為一意推動其終極統一的目標,因此,對台灣的經濟衰弱、社會不公不義、民生疾苦,攏無心投入、無心治理,更談不上戮力改革,甚至因此贏得「無能」封號也在所不惜。
所以,縱使台灣已經民生凋敝、民怨沸騰,馬英九仍視若無睹,反而更加投入和中國的整合。經濟上,在簽署ECFA之後,再簽署服務貿易協議,而且正在談貨品貿易協議。服貿協議簡單說有二個重點:其一,不平等條約,台灣對中國大幅開放,中國對台處處設限;其二,全面開放中國移民,來台灣開公司、開店和工作,將形成1949以來最大的中國移民潮。
不久前有一則新聞報導,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在台灣出版的「殺佛」一書,無法在誠品上架,這就是中國在台灣影響、控制通路的效應。未來如果服貿協議生效,這種通路效應將會擴大,不只出現在有政治意識的文化產業上,在各行各業,從食品、衣服、日常用品都會出現台灣貨和中國貨競爭上架的現象。服貿協議對中國大開門戶,衝擊上千個行業,影響的店面企業何只百萬家,受衝擊的人口達上千萬人,這麼嚴重的事,馬政府事先問也不問,就簽下去,各位說,這該不該擋下來?!
中國在經濟上急於簽署各項協議,就是為了順利進入政治談判。中共十八大政治報告已經明白宣示對台的工作重點:那就是,促成政治對話,建立軍事安全互信機制,推動和平協議。除了兩岸互設辦事處,為了醞釀政治對話的氣氛,兩岸間絡繹不絕的出現所謂的「論壇」、「峰會」,例如:國共兩黨權貴專屬的「國共論壇」、為台灣地方政界人士提供的「海峽論壇」、以及企業界的「博鰲論壇」及「紫金山峰會」。最近更出現了所謂藍綠政界學界皆有的「和平論壇」,統稱為中共的五大統戰平台。
中共利用這些統戰平台,透過論壇或峰會的所謂「共同意見」、「共同認知」或「共識」,一步一步框架台灣的空間,讓台灣在無形中被迫接受中共的原則。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吳伯雄在國共論壇上,從「一中各表」退縮為「一中框架」而不自知。另外,中共還會利用各種披著「學術交流」外衣的智庫、學校,舉辦各種研討會,肯定政治談判的必要性及重要性,以型塑政治談判的氛圍。各位可以觀察,上述這些現象是不是正在發生中,而且頻率愈來愈高?
面對馬英九一心傾中,中共又步步進逼,台灣正如在風雨中飄搖的船隻,面對鉅大的挑戰。由於深刻體認到台灣現在的危機,我們更加深信,台聯有存在的必要,而且,台聯有重大的歷史任務,這就是:抵擋中國併吞台灣的勢力,扭轉向中傾斜的台灣,乎台灣航向自主、自由之路。
有時有人說,很多媒體都受國民黨、甚至是中共影響,咱再拚也拚不贏。真的是這樣嗎?過去台聯在反對ECFA時,也有這樣的聲音,感覺人民是支持ECFA的。事實是,人民是因為對ECFA了解不夠,而被國民黨政府鋪天蓋地的宣傳所誤導。只要我們加強向人民說明,像此次服貿協議,許多學者、文化界人士都站出來強烈反對,不斷地向民眾揭露服貿協議的真相,連陸委會所做的民調,服貿協議的支持率從簽署前的六成降到四成,甚至民間所做的民調只有三成。這證明了經過更多的說明,民意是會改變的。
也有人說,立法院我們在野是少數,舉手舉不過國民黨。以最近立法院通過在野兩黨所提的黃世銘下台案為例,在強大的民意下,縱使馬英九倒行逆施、違背民意,國民黨立委也不一定敢照單全收。今天上午也還有一件令人鼓舞的事。立法院在台聯立委杯葛議事下,對中國片面劃分防空識別區一事發表共同聲明,要求政府嚴正抗議並且和友邦一致行動不向中國遞交飛行計畫書。這就是人民的力量,政府無能,人民會自己站起來。所以,昆輝相信,只要是對的,不要畏懼困難,只要全力以赴、堅持到底,凡事都是可為的。雖然咱在野舉手舉不過國民黨,但是,只要廣大的民意做我們的後盾,咱的力量是很大的!
今天各位齊聚在此,就是對台聯有寄望。台聯是一個政黨,我們知道選舉很重要,但是選舉不是政黨的全部,政黨不是為了選舉而存在。選舉是政黨達到目標理想的手段,並不是目的。眼中只有選舉,沒有明確的目標、不能為台灣描述清晰的遠景,縱然選舉贏了,也無法帶領台灣走向康莊大道。今天的台灣,在中國併吞的威脅下,經濟向下沈淪、民主倒退、社會公義崩解、中國權貴制度性貪腐輸入台灣,台聯義不容辭,要承擔起台灣前途的重擔。
我們相信,台聯打拚向前走,本土陣營會走的更堅定;台聯存在茁壯,本土力量會更壯大。台聯未來的挑戰非常艱巨,我們會更加努力,希望咱大家作伙打拚,支持台聯,支持台灣,相信台灣的命運掌握在咱自己的手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