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志冰:郝「週六停車」一再跳票!


 形同政治詐欺!?

臺北訊)市路邊停車週日不收費已行之有年,而週六停車不收費是郝市長在2010年選舉前市政總質詢時的正式承諾,眼看任期只剩一年了,市民還是沒等到,期間曾經試辦「開放週六停車」9個月,最後以「不適合」收場,汪志冰說,這不是政治詐欺,什麼才是政治詐欺?

    汪志冰指出,臺北市路邊停車格位10711個,以每小時40元、每天收費8小時計算,週六收費一年雖可增加1.7億市庫收入,民怨的損失卻難以估算,臺北市開車族每個月因此要多支出約1千元,拿來買米足夠一般家庭吃3個月,在經濟低迷不景氣氛圍下,政府應該對百姓讓利,不應找藉口搶錢!

   況且,在2011年間試辦之前,當時的交通局長羅孝賢曾說,以臺北市路邊停車每天約8萬輛估算,約三成至四成停車位可實施週六不收費,而實際試辦時卻僅僅在北投、文山及南港3個區6個路段503車位實施,樣本數嚴重縮水,其分析資料難以服眾!

  汪志冰認為可以採取「原則開放、局部收費」的方式,在交通頻繁的路段例如商圈、百貨、觀光場所等,週六停車繼續收費,其他路段就開放不再收費!
公眾事業本就不應以收益為目的,市場不景氣下,政府施政應苦民所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