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威中赴台聯貼符抗議!籲「莫挖民進黨牆角」


 (本報訊)在民進黨羅致政宣布退選後,台聯秘書長林志嘉旋即表態參選新北市長,台聯黨主席黃昆輝也表示將尋求泛綠整合,將拜會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協調在新北市長選舉共推一人的可能。

值此同時,台聯卻一手和一手戰,冷不及防突然公布多區市議員提名名單,其中台北市第三選區松山、信義更提名了民進黨黨員。同樣正參選該區議員的政論節目新生代名嘴王威中為此赴台聯黨部抗議,表示「政黨該培養自己的新血人才投入地方基層選舉,如果常提名在地方跑已放話要選舉的民進黨黨員,難免會讓社會有台聯老挖民進黨牆角、破壞民進黨黨內選舉紀律、營造民進黨員終南捷徑的感覺」。

王威中同時也表示「民進黨員老往台聯跑為求直接獲得台聯提名,民進黨當然也有該反省的地方。例如民進黨現在氣勢正旺,若對台北市長真有企圖,那麼北市議員的提名名額自然不可能也不該低於氣勢相對較弱的2010時,現在就因傳出民進黨北市缺乏鬥志,對議員名額可能會保守提名,提的比2010年時還少,所以選到一半的民進黨黨員才會跑去台聯。我呼籲民進黨對北市要拿出鬥志,在台北要來真的!而被台聯提名的民進黨黨員,也快快回來參加民進黨初選!」

    王威中指出,政黨政治最重要的功能之一就是「甄補人才」,政黨該培育自己的新血,讓新血有機會能透過公平的規則出線代表政黨參選,建立政黨的品格和品牌,而不是「怕輸的就脫黨到外面找捷徑,沒培養新血的就老挖友黨牆角」,這都不該是政黨政治的正常生態,且若對政黨有理念認同,怎麼可能會為選舉就脫黨?或隨便就提名他黨選到一半的黨員?

王威中最後在台聯黨部現場拿出道具符咒,分別寫著「台聯莫挖牆角提名民進黨員」、「民進黨員速速回來參加初選」,最後則拿出一張符咒,說要送給民進黨中央黨部,符咒上寫著「時光沒倒流,提名莫倒退,現在比2010還旺還強還猛」,要民進黨對北市拿出鬥志,展現求勝的企圖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