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鐵共構(178)新聞眉角

〒央行改
1979/11/22 行政院通過中央銀行自12月1日起改隸行政院,任俞國華為中央銀行總裁。

瑞士中立國對世界的啟示
目前國際承認的永久中立國僅有瑞士(1815)、奧地利(1955)和土庫曼斯坦(1995)。瑞士武裝中立的歷史相當悠久,自1815年後從未捲入過國際戰爭,瑞士自2002年起才成為聯合國正式會員國,但瑞士實行積極外交政策且頻繁參與世界各地的重建和平活動。究竟東方瑞士之夢有無可能落實在台灣,走向永久和平中立國之路?
【時間】12月1日 (週日) 下午2:00 ~ 4:00
【地點】台灣國際會館 (台北市南京東路2段125號4樓) 
【講者】王世榕 (前駐瑞士代表)
【主辦】台灣社 02-2396-0900
講者簡介: 
王世榕教授畢業於台大法律系、政大研究所,曾至日本早稻田大學研究一年,之後留學美、歐,於比利時布魯塞爾大學勞研所獲得碩士;國際社團歷練豐富,包括擔任過青商會總會長、亞洲協會執行秘書、亞洲之友協會執行長、英文台灣新聞總主筆等。駐瑞士六年戰果輝煌,不但排除中國政治干擾拉法葉艦案瑞士帳戶贓款的審理、取回汪傳甫相關檔案、尋求台灣成為WHA觀察員的努力、台瑞雙方承認駕照,以及台瑞避免所得稅雙重課稅與防杜逃稅協定等重要外交成績。
〒記者判刑,媒體未報
台北市警記插股酒店案,11/22台灣高院宣判:警察判處重刑,媒體鉅細靡遺的報導,但是記者部份,卻是淡化處理,媒體如此避重就輕,不知反省,如何能夠改革?
〒黃玉振好客
行政院客委會主委黃玉振,正逢年節交關,不能免俗的印制一大一小的年曆記者本,用木盒包裝,分送友好與相關部會,希望大家能體會到他「好客」的誠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