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走讀臺灣》新書發表


(本報訊)由教育部與中華文化總會合作策劃出版的《走讀臺灣》系列,內容豐富詳實,記錄當地歷史、文化、自然景觀、產業等,自出版以來便廣受好評。今年《走讀臺灣》走讀至南投縣,23日上午將於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舉辦新書成果發表會,邀請大家一同走讀南投。
《走讀臺灣》自2006年至2012年已踏過了20個直轄市、縣(),2012年更獲得第四屆國家出版獎入選之殊榮。今年出版的《走讀台灣-南投縣》請到多位在地的文史、教育與藝術工作者,耗時一整年的編寫製作,如前臺灣省文獻會主委簡榮聰;詩人岩上、陽荷;藝術家王輝煌、王灝、潘樵等,精心規劃了20條路線,完整記錄呈現南投的多元風貌,收錄南投縣的歷史、文化、藝術、人文、產業及自然生態等特色,精心規劃13鄉鎮20條深度文化導覽路線,介紹南投縣的自然風景、人文特色、在地文創產業及歷史風華。
另一方面,《走讀臺灣》為順應科技進步與教學需求,除了將教材內容製作成電子書隨體書贈送,並製作iPad版本電子書外,今年更開發手機APP應用程式,結合旅遊雲讓走讀臺灣融入生活,將臺灣之美行銷全球。
    光看書不過癮,中華文化總會特別規劃「走讀南投」活動,設計4路線:南投市之旅(南投縣文化園區、竹藝博物、藍田書院、中山公園聚芳館等)、中興新村之旅(大虎山省府庭園、虎山藝術館、文學步道、中興大會堂等)、草屯之旅(洪氏燉倫堂、燉德堂、敷榮堂、登瀛書院、草鞋墩等)及集集之旅(紫南宮、隆恩圳、沙東宮、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崇本堂等),號召近250位民眾與地文史工作者走訪上述景點,一探南投縣人文歷史風采的魅力,真正體驗「走讀」的樂趣與精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