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歷史上的今天

1992/5/6勞委會宣佈泰國勞工進口解凍。

1990/5/6高雄後勁居民公民投票決定反五輕,4499比2900票,否決五輕設廠後勁。經濟部表示不管公民投票結果如何,將貫徹五輕政策。

1988/5/6首家輕航機俱樂部在彰化、南投、台中三縣界交界處成立。

1980/5/6北橫公路車禍,6死44傷。

1977/5/6中國石油公司苗栗境內油井試氣爆炸,造成3死3重傷。

1973/5/6中華綠茶聯合出口公司與摩洛哥簽訂三年長期採購台灣綠茶合約。

1968/5/6第一屆國產衣料服裝展覽揭幕。

1968/5/6外交部表示,我與中非共和國恢復外交關係。

1953/5/6高雄旗山、旗尾、旗南三大橋落成通車典禮。

1840/5/6人類史上第一張郵票發行。

2002/5/6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在遭軍政府軟禁家中長達十九個月後,在西方國家不斷向緬甸軍事執政團施壓,並對緬甸實施嚴苛的經濟制裁下,今日終於無條件獲釋,她強調未來將繼續竭力為國家建立民主制度。

2001/5/6全球首位太空觀光客帝托安返地球。

2001/5/6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造訪大馬士革倭馬亞清真寺成為歷史上首位踏入伊斯蘭教清真寺之教宗。

1992/5/6泰國反對黨領袖盧金河(Chamlong Srimuang)絕食抗議,泰國總理蘇清達拒絕反對黨要求其辭職。

1984/5/6厄瓜多爾總統大選,投票結果保守聯合的民族建設陣線候選人費布瑞斯當選。

1977/5/6衣索匹亞、蘇聯於莫斯科簽署友好合作宣言。

1960/5/6中菲(菲律賓)政府發表聯合公報,決心增強防衛兵力,共同抵制共產侵略。

1954/5/6在牛津舉行的英國業餘體育田徑協會與牛津大學的運動競賽中,羅牒‧巴尼斯達以一英里(一千六百零九公尺)三分五十九秒四的成績,破四分的大會紀錄並創下世界紀錄。他在二十歲時透過醫學學習人體構造和有效的練習法,學會了科學的足法,他那滑動式的滑足和猛烈的最後衝刺,在英、美都造成轟動。

1953/5/6美國傑佛森醫院的約翰.吉伯恩教授,首次成功完成使用人工心肺的心臟手術。

1949/5/6兒童劇作《青鳥》的作者馬杜林克逝世。雖然作品中流露著深厚的神秘主義色彩,可是在現實生活之中,馬杜林克卻以農民目居,並且還是個擅長拳擊的普通人。

1949/5/6德意志聯邦共和國成立。

1932/5/6法國總統被自稱是反共的俄人暗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