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大同區傳出疑選舉幽靈人口!

(台北訊)位於華陰區兩戶約2.5坪大小的套房,竟各有8人與10人設籍,而里長候選人李哲昌的服務處更設有22人,現任里長陳正賢競選總部總幹事許界元(20日)前往地檢署按鈴申告,控訴對手惡意影響選舉,並出示報案的三聯單,希望檢警能盡速處理,莫讓這種人當選里長。

許界元指出,今年初即發現多位不是大同區的居民,其戶籍卻陸續設籍在建明里內,經查發現許多明明評數不大,或很少人出沒的地點,卻有多人設籍在內,其中最為誇張的是每戶面積僅有2.5坪,位於華陰街的兩套房,各設有8人與10人;而里長候選人李哲昌服務處,則有22人設籍在內。

許界元表示,坊間基層目前類此選舉幽靈人口的傳聞很多,市府民政局雖然聲稱目前還沒有接獲相關檢舉,但是幽靈人口的選舉奧步,對選舉影響很大,地方基層都非常注意。

他呼籲檢警應強力介入,因為幽靈人口行為,違反《刑法》第146條「以詐術或其他非法之方法,使投票發生不正確之結果者,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再依《選舉罷免法》第103條第一項第三款規定,有違反《刑法》第146條者,即構成當選無效。此外,《戶籍法》第54條也指出,虛報遷徙者,最高可罰9千元以下罰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