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樂國小歌仔戲團,赴捷克公演

(台北訊)永樂國小歌仔戲劇團參加2008捷克民俗音樂舞蹈慶典活動展演,載著滿滿祝福,今天出發!

永樂國小歌仔戲劇團受捷克邀請參加2008捷克民俗音樂舞蹈慶典活動,今天在永樂國小周瑞雲校長、可愛幼稚班列隊給予滿滿的祝福下歡送出國,以藝術文化做國民外交。

本趟行程訪問團有國寶級歌仔戲老師廖瓊枝擔綱藝術顧問,屆時廖老師會上台小「秀」一下,教導外國觀眾台灣戲劇的身段。周楚芸主任及黃雅蓉為指導老師,文場伴奏有陳歆翰及王璓誼同學,包括服裝、化妝、道具、梳頭、攝影和11位可愛的小演員,在旅行社派出的趙人毅領隊照顧下,浩蕩出發。

林晉章議員表示去年參加議長率團東歐考察之旅,因緣際會促成永樂國小受邀2008捷克民俗音樂舞蹈慶典活動,今天該國小歌仔戲劇團整隊出發,蒙學校及家長會長冠以團長之責,今早10點前去國小門口送行,只見周瑞雲校長帶領可愛的幼稚園小朋友在校門口列隊伍夾道歡送,祝福平安載譽歸國。林晉章議員因私人行程上的關係未在同一時間啟程,先請家長會林榮楨會長及訓導主任周楚芸主任、國寶級歌仔戲老師廖瓊枝等帶隊先行,林晉章議員隨後於7月1日到達會合,帶團展開拜會及藝術交流活動。

周瑞雲校長向林晉章議員表示因為校務在身以校務為重且考量經費拮据,選擇讓家長會長和周主任負起帶團重任,周校長並表示在行前副市長授旗典禮時已諄諄叮囑做好藝術文化交流並好好照顧團隊的平安,昨天也再次叮嚀和祝福,今天更請老師和可愛的幼稚園生送行以行動再次表達支持和衷心祝福。

林晉章議員表示除了自己和太太自費外,家長會長為減輕家長負擔也是自費帶團,本次訪問團費用多達200多萬,教育單位迫於規定少數補助,訪問經費嚴重不足情況下,林晉章議員深深感謝校長、老師、家長、家長會長協助奔走,獲得疼惜永樂國小子弟的地方人士,以及周守訓委員、陳玉梅議員慷慨解曩,多方玉成,演出的小演員家長願意部份自費,終於達成不可能的任務,開創我國與捷克藝術文化交流之始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