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衛仙等股東,要對賀陳旦記大過

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張緒中、秘書長莊炳棠、幹部劉衛仙等多名工會員工股東,紛紛在股東會中砲轟董事長賀陳旦,總經理呂學錦和其他許多高級幹部,尤其對前財務處長魏華美,擅自與高盛公司簽訂10年期投資合約,不僅讓公司帳面損失40億元,也驚動檢調到公司調查,股東們砲聲隆隆,要求對董、總記大過處分,並追訴高盛公司,事態非常嚴重。

6/19下午,中華電信(2412)在板橋市民族路168號中華電信訓練所舉辦股東會,公司如臨大敵,事先由10餘名保全人員坐在前排,防止打架鬧事。這種行為,員工感到非常不受尊重,而且這些保全,並非股東,根本沒有權利佔據股東位置,股東們紛紛抗議,董事長賀陳旦,只得依照會議規範,請他們離開座位,分站四週警戒,會議才得順利進行。

雖然公司去年營收1863.28億元,純益482.49億元,每股分配現金股利4.26元,股票股利0.1元,合計4.36元,業績非常亮麗,不過24,138名員工,也付出不少代價,不少員工為了事業續,失去了尊嚴與健康,甚至於有人上吊自殺,問題非常的多。

工會秘書長莊炳棠公開在會場上說,去年有6,000多名員工及家屬走上街頭抗議。有經理說,最近回來公司的離職員工都有一股怨氣。行通分公司處理基地台抗爭的同仁發現,有退休員工帶頭抗爭,原來他是被逼退含恨離職。顯然人力資源處在處理員工關懷的工作未盡責,希望公司嚴格督促人力資源處做好CSR的員工關懷工作。

同時,公司去年9月,財務處長魏華美與高盛公司承做一筆條件式的KO(Knock-Out)選擇權交易300多億元,因為高盛刻意隱瞞風險資訊,誘導公司簽下不合理合約,造成公司帳面虧損40億元,不但嚴重影響股東權益,公司的企業形象也受到嚴重傷害。

有其他股東建議,不是僅僅將財務處長魏華美記兩個過,調為非主管職務就可過關待,包括董事長賀陳旦,總經理呂學錦等相關主管,要記大過以上,才能向股東交待。

莊炳棠說,為杜絕外界質疑「洗錢」「五鬼搬運」「利益輸送」「拿回扣」的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