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銀20周年REIT論壇!

(台北訊)不動產投資信託(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 簡稱REIT)最早起源於美國,係於1960年由美國國會所創設,主要目的為提供一般投資大眾一個投資商用不動產的平台,美國REIT的成功經驗隨後也相繼輸出到其他主要國家。我國REIT的發展始於94年3月10日成立的富邦一號,為台灣第一個REIT,至今共已有8件REIT成功發行,總發行金額為561.67億元。其中4件係由土地銀行所發行(包括富邦一號、富邦二號、國泰一號及基泰之星),發行額度共計295.32億元,占整體市場發行額度之52.58%,土地銀行為目前國內最具REIT實務經驗之受託機構。

有鑑於我國之REIT尚處於起步階段,不管是在法規制度、經營管理實務方面均尚有改善之空間,又REIT之投資標的都是商用型不動產,故商用不動產市場之動態與REIT的發展息息相關。配合土地銀行信託部成立20周年活動,舉辦本次REIT論壇,希望透過邀請我國REIT市場實務界專業人士之共同參與,分享實務經驗並針對上述課題深入探討,以提出建設性意見及建議,供主管機關及業界參考,期能對我國REIT產業之發展做出貢獻。

本REIT論壇有兩項主題,分別是「REIT法令規範與經營方向的探討」及「商用不動產與REIT」,會中將邀請REIT產、官、學界代表擔任與談人,學者專家計有輔仁大學李阿乙教授、政治大學林左裕教授、協合法律事務所谷湘儀律師、瑞普國際物業公司曾東茂總裁、中華民國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卓輝華理事長及於Wachovia Securities擔任董事總經理的張華平博士等分享專業經驗,並邀請金管會銀行局侯立洋科長提出{不動產證券化條例}研擬修正方向說明。本論壇由土銀楊照與吳福榮兩位副總經理分別擔任引言人,將與邀請的與談人共同與來賓進行討論。這將是一場值得不動產業界、專業投資機構、金融、銀行、保險業以及物業管理與估價師等關切的盛會,歡迎各界人士蒞臨指教。舉辦地點:土地銀行總行十樓第一會議室(台北市懷寧街53號10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