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臺灣企銀股東會

【台北訊】臺灣企銀97年股東常會已於6月13日(星期五),假該行總行17樓大禮堂(台北市塔城街30號)順利召開。此次股東常會除檢討96年度營業狀況及97年度營業計畫外,並通過公司章程修正案,設置獨立董事等,以強化公司治理。
臺灣企銀97年度預估在攤銷出售不良資產損失減輕下,稅前淨利將有爆發性的倍數成長,該行97年1~5月份稅前淨利為23.04億元,較去年同期4.88億元成長約372%,不考慮提列呆帳因素下,各項提存前稅前淨利為36.01億元,亦較去年同期成長。
臺灣企銀為中小企業專業銀行,97年經營策略將以企金業務為主,個金、財富管理業務為輔,並朝多角化發展。該行97年度業務發展五大重點為:(一)提升兩岸三地金融服務,拓展台商應收帳款融資及貿易性融資業務。(二)擴大中小企業放款規模,整合外匯、財務操作等週邊業務,提升企業網路銀行功能。(三)善用房貸專案作為個金行銷平台,積極推展房貸壽險、財富管理及信用卡業務。(四)財富管理業務採產品聚焦策略,持續慎選優良基金,並提供優質之理財保險商品。(五)建置內部信用評等模型,強化風險控管,達成風險與報酬合理化目標。
臺灣企銀在嚴峻的金融環境下,該行96年企業金融放款、外匯業務、存款業務仍穩定成長,另個人金融授信、證券、信託、財富管理業務則呈大幅成長。該行香港分行自5月21日起開辦財富管理業務,以大陸地區台商為未來發展財富管理業務的目標客戶,擴大該行兩岸三地的金融服務觸角及增加海外營收。該行有信心完成董事會今年度賦予的高成長目標,再度展現亮麗的成績,以創造股東最大利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