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徐佳青、顏聖冠等要求馬市府道歉

性別意識低能!馬市長領導性別盲的馬團隊!
女市民要求道歉還要性別教育!
(本報訊)台北市議員徐佳青、顏聖冠與台灣女人連線今日(1/25)上午舉行記者會指出,北市府英文官方網站遭踢爆有「指導」外國男人如何玩台北女人的不當內容後,馬英九市長除了「震怒」之外,什麼也沒做,女市民要求立即道歉,並強烈建議性別意識低能的馬市長領導的馬團隊應加強性別教育。

徐佳青表示,今日無論企業體或政府機關,官方網站所代表的即是公開正式的立場與精神。而北市府新聞處的官方網站就是代表其價值目標與基本精神;因此,當北市府官方網站出現傷害污衊女性的言論時,所代表的不僅僅是輕描淡寫的一句「審查會更嚴格」可以帶過,其所嚴重損害首都形象的責任必須追究。新聞處長羅智成受訪時還表示,「英文網站希望以多元化、活潑的內容為訴求,以吸引更多外國人認識台北…」,然馬團隊的「多元、活潑」竟是將女性市民當成獵艷、尋芳的對象。該網站的文字從標題—macking in Taipei(在台北把妹)開始,即充滿著將女性當成性對象,吹噓著自己的「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情場「戰績」的男性沙文主義。徐佳青認為,如果馬市長希望外國人認識的台北市是這樣,那絕對是對佔有台北市一半人口的女性最大的污辱,也作了最壞的示範!另一方面也有外籍男性友人向她表示這絕對是對他們刻板化的誤解與扭曲,讓他們感到相當難堪。

根據新聞處所提供的資料顯示,94、95年度台北市政府英文網站所編列的經費分別為94年度240萬、95年度237萬。徐佳青強烈抨擊,台北市政府年年編列高達幾百萬的經費預算在英文網站上,但卻出現「macking in Taipei」這樣極度不恰當的內容文字,可見北市府是浪費納稅義務人的民脂民膏卻做反向負面宣傳,新聞處處長根本是應該自砍特資費以謝市民。(附件)

顏聖冠表示這難道是「極樂台北-網路版」,介紹台北市的英語官方網站,居然出現「在台北把妹(macking in taipei)的專欄」這種文章,作者還是台北市新聞處公開徵選的網站編輯,其內容為何可以出現在網站上?網站審核的承辦人員,審核標準在哪?新聞處羅處長還將責任推給兩位管理網站的外籍人士,這分明就是推卸責任。身為這網站的主管機關沒有預先審核就讓這種猥褻的文章出現,這是嚴重的失職,也傷害了台北市的國際形象。羅智成所謂,「新聞處在工作同仁的訓練以及政治敏感度方面也都會加強」完全模糊了焦點。這不是一個政治問題,而是一個城市領導者有沒有善待女性、尊重女性的具體而微的表現。所以,重點不在加強政治敏感度,而是加強性別意識。
台灣女人連線理事長林綠紅則指出,自91年3月台北市頒佈「女性權益保障辦法」,去年也成立「性別平等委員會」,更是全國第一個成立「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的縣市。看起來應該是最尊重女性的城市,但事實似乎不是如此。從羅處長在事件遭披露後對媒體的回應即可窺知,北市府是完全的性別盲,沒有性別平等的意識。在講求兩性平等的今日,行政院為了與國際潮流接軌,這幾年來全力推動性別主流化,在政策制訂、施行等各方面,將性別平等的思考納入。沒想到樣樣自詡進步的市政府,在性別平等的落實上卻落後到這種程度!林綠紅則批評羅智成所謂,「新聞處在工作同仁的訓練以及政治敏感度方面也都會加強」完全模糊了焦點。這不是一個政治問題,而是一個城市領導者有沒有善待女性、尊重女性的具體而微的表現。所以,重點不在加強政治敏感度,而是加強性別意識。

因此,徐佳青與顏聖冠兩位議員要求,馬市長除了要為市府官方網站污衊女市民的內容道歉外!更應立即加強所有局處主管及相關人員的性別平等教育,避免再次出錯。希望馬市長虛心受教,應確實推動並實踐性別主流化!不要又是馬語錄一句『謝謝指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