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克華新著:寂寞的邊境

騎鯨少年的另類航行 ─ 用詩走出意在眼外的視界地圖

★ 陳克華第一本攝影散文作品,收錄〈處處鄉關——記我的旅途攝影展〉作品
★ 荒野理事長李偉文、知名作家陳義芝、郭強生、蔡詩萍、顏艾琳感動推薦
★ 作品呈現最真實的影像,最貼近你我的異鄉 
(台北訊)從流行音樂創作、文壇才子、眼科醫師、大學教授,到現在的攝影作家,陳克華已多年未發表任何新作,此次要以《寂寞的邊境--陳克華的視界地圖》掀起讀者的眼球、重新帶給世人全新面貌。當年的騎鯨少年,要讓大家看見除了詩、小說、劇作、歌詞創作…之外,他又有新的身分與作品問世。卸下桂冠與蛇仗,陳克華拿起相機、走過20多國的旅途,帶回來的除了上萬幅的攝影作品與講不完的故事,還將攝影及散文作品收錄在《寂寞的邊境--陳克華的視界地圖》。陳克華將帶給讀者異國韻味,與獨屬詩人敏銳觸覺下的靈魂體驗。其中旅行趣聞,並將在週末舉辦的座談中,邀請摯友與讀者大方分享!
由於浪漫的天性與觀看的「角度」不同,陳克華以不一樣的心眼看不同的視野,旅行中除了帶回來的作品量驚人,挑選照片的過程中陳克華與編輯每每總因愛不釋手而難以抉擇,陳克華笑稱:「寫這本書,簡直比之前任何一本都還累人!」。《寂寞的邊境--陳克華的視界地圖》,以5個國家為主題─西藏、埃及、印度、錫金與柬埔寨。建築、人物、事件,陳克華眼裡任何有趣的畫面都被納入相機裡永久保存,書末另一篇「靈魂化身」,展演「旅途中的男人」以人物為主題的篇章,讀者還可以看見清爽蓄鬍的陳克華。
不同於先前年中個人攝影展「處處鄉關」攝影展主題,書中收錄作品更具強烈宗教與人文氛圍,書中約百來幅作品,每則搭配詩、散文,或是隨筆。跟著陳克華走入神秘國度,讀者會發現除了狀闊唯美的景觀事物,其中的宗教氛圍與當地殊具風土人情,更是陳克華隨處攫取的注目焦點。因戰火焚燹而失去雙親的孤兒們,靠著乞討或撿拾艱苦度日,沒有物資的生活、透過鏡頭卻看見孩子們純真的笑容、深深撞擊我們的內心。色拉寺外的小喇嘛逗趣的笑鬧著,彷彿不知人間疾苦卻又擔負宗教性的神聖使命…。
曾為王芷蕾、蘇芮、張清芳、蔡琴、周華健、李壽全、張艾嘉、趙薇、蕭亞軒、鳳飛飛、藍心湄、黃韻玲等五十多位歌手寫歌的陳克華,品嚐陳克華攝影散文作品的人猶如身處當地濃厚宗教氛圍與自然流動的人文景物中。誠如詩人所言:「旅程是心眼打開的那一刻...原來,旅行才是真正的我的生活...而拍照意味著,將一個人的頭、眼、心,置於同一個軸之上。」眼科醫師或教授、詩人或作家,原來都只是他障眼的一種把戲。
除了1月5號的新書發表會,緊接著在本週六(2006/1/8 )誠品信義店將舉辦陳克華新書座談,會中邀請陳克華2位旅伴兼摯友─廖倩慧小姐與黃維明先生,與讀者聊聊旅行中的趣聞軼事,原來除了人文風味的詩、影像與感動,還有讓人捧腹不已的妙聞,;現場亦將未收錄於書中的精采遺珠、獨家曝光在讀者面前!本活動歡迎喜歡旅行、或對陳克華旅行中不為人知的秘辛趣聞有興趣的讀者、媒體朋友參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