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佳迪福人壽贊助實踐大學壹仟萬元

「千萬扎根」成立銀行保險研究中心

【台北訊】 國內第一家且唯一專營「銀行保險」的法商佳迪福人壽,為培養銀行保險專業人才,促進銀行保險學術研究,並提升國內銀行保險的服務品質,於日前透過產學合作模式,在未來五年內將捐贈實踐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系新台幣壹仟萬元,在實踐大學管理學院成立全國第一所「銀行保險研究中心」,為國內第一家贊助學術界從事銀行保險與金融整合行銷通路研究的企業。
研究中心設立典禮於十一日下午在實踐大學舉行,由實踐大學董事長謝孟雄及校長張光正、與法商佳迪福人壽亞太區總裁貝文生(Vincent Pacaud)共同主持,同時金管會保險局長黃天牧與保發中心董事長周國端也應邀致詞。佳迪福人壽總經理李崇言表示,對於佳迪福人壽以其有限的企業資源,能在公司成立短短七年即回饋社會,協助國內學術單位進行銀行保險相關新領域的研究,除了認同實踐大學兼具理論與實務的辦學理念外,更是對長期關注銀行保險跨業議題的風險管理與保險系研究團隊能力的肯定,希望透過這樣的產學合作模式,促使台灣的金融發展更加國際化,也使產官學界在未來有一個溝通的知識平台。

李崇言提到,鑑於國內金融改革腳步加快,金融產業面臨極大的經營壓力與衝擊,其中金控法的通過施行,不但促進銀行、保險、證券業之間的整合,更對各業種傳統的經營模式產生劇烈的影響,因而帶來許多機會與挑戰。其中,交叉行銷活動的興起,更是重要的一項發展。根據實踐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系研究團隊的研究發現,近年來透過銀行通路進行交叉行銷雖然有效提升了市場規模,但隨之而來的管理問題亦履見不鮮,包括銀行銷售人員的專業性不足、交易糾紛、服務品質參差不齊與客訴處理不佳等,均造成保險公司甚而整體金融產業形象、成本與風險的增加。
李崇言認為,要提升銀行銷售保險產品的服務品質,健全整體金融市場的秩序,確保消費者權益與保險公司的風險控管,必須培養更多銀行保險的專業人才。未來負責這個中心運作的風險管理與保險系主任彭金隆表示,目前該中心已經聘請政大司徒達賢教授、沈中華教授以及合作金庫董事長陳?為顧問,此研究中心成立後,計劃未來將建立全國銀行保險業務服務品質指標及偵測系統,每年實施二次銀行保險服務品質調查研究,以作為主管機關監理及業者選擇行銷通路的參考。此外,更將結合國內對銀行保險及金融跨業行銷議題的跨校專家學者,進行有關銀行保險與金融跨業之專案研究,再者,該中心每年定額獎助國內大學教師及博碩士研究生,從事銀行保險相關主題研究,也將舉辦產學交流研討會,針對年度研究計畫進行成果發表與研討,同時還將提供金融保險監理機構與企業相關諮詢服務,讓此研究中心真正成為產官學界的溝通平台。
李崇言最後強調,法國第一大亦是歐元區市值第一大銀行集團的法國巴黎銀行,向來以嚴謹的內稽內控享譽業界,因此,隸屬法國巴黎銀行集團的佳迪福人壽除了贊助實踐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系壹仟萬元成立銀行保險研究中心外,還將會提供來自其法國總公司及全球三十一個國家的銀行保險與風險控管知識及經驗給此研究中心,讓這個中心成為國內銀行保險最重要的跨國研究重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