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疫情出訪中國 苗博雅籲全面檢討中國差旅行程預算】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0/21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表示,以他的醫學專業判斷,「疫情還沒開始」。然而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發現,在柯文哲顯然明白疫情險峻的前提,2021年台北市政府官差旅計畫預算編製中,計畫目的地為中國或包含中國的項目預算,數字驚人。而出訪的目的甚至涉及大數據、GIS資訊分享。批評在兩岸情勢與疫情緊張之時,這些出訪行程顯然不合時宜。

苗博雅說明,彙整了2021年台北市政府及所屬機機關中國差旅費,計畫目的地為中國的項目,逼近一千五百萬,再加上計畫目的地含中國者,共高達兩千三百多萬。他表示,柯文哲多次強調,目前疫情尚未穩定,甚至即將面臨更艱困的時期。但台北市政府各局處機關,卻在已知疫情未明朗化之下,仍編列多筆出訪中國的預算項目,完全脫離柯文哲所說的精實管理、核實編列的精神。

苗博雅繼而說明,目前台灣與中國的關係,與柯文哲剛上任時已經截然不同,國際情勢也有顯著改變。台北市政府與中國的交流計畫,應有通盤檢討與調整。他舉例,在出訪項目中,可以看到台北市衛生局及北市聯醫,編列要到中國參與公共衛生政策及醫療觀摩活動,質疑是「考得好的學生向考差的學生觀摩考察。」。

苗博雅再舉出,台北市地政局編列預計出席「海峽兩岸城市地理信息系統學術論壇」預算項目,而再深入查詢論壇活動,內容竟是「互相交流城市如何做大數據、GIS資訊」,痛批「共機天天來繞臺,台北市政府還派人去分享如何做大數據及城市管理。」他要求在今年審查預算之前,能落實通盤檢討台北市與中國各市交流計畫的必要性,柯文哲允諾辦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