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羅美玲:【為促年輕族群認識「不當黨產」、請黨產會善用社群媒體廣宣】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0/2 6台北報導

為瞭解年輕族群,本席多次與其會談,請問他們是否認識「不當黨產」,結果年輕人的回覆就是「國民黨欠錢不還」。

為避免資訊有誤,建議黨產會運用多元、生動活潑宣導方式(如展覽、互動性活動及懶人包等),透過多重社群媒體,將調查過程、訴訟等相關資料公開說明。

一、 建議增加在Instagram、Dcard、Podcast等社群媒體宣導,引導年輕人認識歷史脈絡。尤其是YOUTUBE,全台灣高達七成民眾每天會使用,觸及率甚高,應多加運用。

二、 高度肯定黨產會臉書經營,標題接地氣、圖文活潑相當出色,成功吸引民眾閱讀。

三、 建議增加研討會場次,加強與民眾面對面互動討論。

近三年黨產會對外實體活動僅五場學術性研討會,太嚴肅且近用性不足。


今年於10月27日起,一連9天舉辦一系列活動,包括調查成果資料、紀錄片,研討會內容則涵蓋不當黨產、轉型正義、白色恐怖議題,請黨產會多加宣傳,促動民眾參與。

   

感謝林主委允諾,會更善用各各項媒宣平台宣導,讓年輕一代明白何謂轉型正義、為何要追討不當黨產;讓年輕一代接收正確的資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