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0萬宣傳普查 林楚茵質疑:YT影片點閱竟只有158次》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0/5台北。攝影報導】

11月1日將進行十年一度全台人口及住宅普查,林楚茵委員質疑主計總處針對此次普查已編列2,630萬宣傳經費,但目前主計總處建立的粉絲專頁、Youtube頻道,無論是在內容上還是量能上都相當不足,甚至可以說是一次性的空殼運作。

林楚茵委員指出,目前主計總處所設置的『人口及住宅普查』臉書粉絲團,從9月1號上線以來,僅有一萬三千四百讚數,貼文也只有兩篇;且該處8月6日起設立的『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Youtube頻道,除了訂閱人數僅七人以外,編製的普查之歌影片,也僅一百多人觀賞。且目前扣掉國慶連假,距離普查開辦僅剩不到兩周,至今卻僅如此成效,實在不該。

朱澤民主計長回應,關於宣傳,該處已與各地方政府合作,將動員鄉鎮市主計、民政、戶政、村里幹事及相關人員一同協助。在2,630萬的經費上,會用於臉書經營,也甚至找資深主播盛竹如以及藝人鍾欣凌拍攝宣傳影片。

林楚茵認為,近年來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又適逢疫情期間,民眾恐將政府之訪查員誤認為詐騙集團進而拒絕受訪。今年普查,也是首次如果民眾拒絕人口普查或回答不實者都會被處罰鍰。而為了避免造成基層人員執行業務上的困難,事前的宣傳與告知就顯得十分重要。很可惜的是,以現在的宣傳運作來說是無法有效推廣的,勢必有調整之必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