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籲對國民黨附隨組織「三不三要」 保障無辜人民的工作及權益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0/27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10/26)審查不當黨產委員會預算,立委管碧玲要求黨產會,要掌握政黨附隨組織正常化的「三不」,以及給予附隨組織員工及人民應享權益保障的「三要」;管碧玲並呼籲黨產會,應對附隨組織將來的處置,有充足的準備與佈署。

管碧玲在質詢中表示,國民黨依然活在舊時代,無法辨別黨國體制的可怕,也不知道轉型正義的重要性,導致黨產會在追討不當黨產的過程中,遭受頑強的抵抗。

目前,黨產會允許國民黨附隨組織繼續營運,但同時,管碧玲要求黨產會,必須促使附隨組織營運遵守「三不」:一、不能與民爭利;二、不能再享特權;三、健全體質,不成為國家負擔;同時黨產會對附隨組織也應實踐「三要」:一、個人的尊嚴要尊重;二、社會的功能要承認、三,未來的權益要思考。管碧玲認為,「三不三要」將使黨產會在追討不當取得財產的過程中,能夠超前佈署,且更全面地確保民主制度得到穩定的發展。

管碧玲指出,國民黨附隨組織持續以頑抗的態度面對黨產會的追討,可能反而造成無辜人民受害。目前黨產會已認定救國團、中華救助總會等,為附隨組織。然而這些組織旗下有許多無辜的員工,他們在組織的體制之下,並非主事的決策者,卻可能在未來的判決,或者不當取得利益的追討中,成為失業的受害者。

管碧玲也提醒,不只附隨組織員工,其他人民也可能因此權益受損。以中華救助總會為例,雖然他們是附隨組織,卻在泰北邊境幫助了許多國人。黨產會必須肯認其社會功能。而黨產會是否有做好準備,避免未來的訴訟流程,影響附隨組織與公益有關的業務,造成無辜國民受到波及?

因此,管碧玲要求主委,在面對國民黨附隨組織時,應遵守「三不三要」的要點,確保民主制度以及社會皆能有穩定的發展。另外,管碧玲於質詢時,也向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表達慰勉,並稱他今天之所以被評價為「不要臉委員會」、「人格不健全」、「有權力的傲慢」,正是來自國民黨對黨產會追討的頑抗。

質詢影音:

https://youtu.be/PCAO3M_8w7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