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7-11(422)---謝長廷的感嘆、呂秀蓮的挫折

◆謝長廷的感嘆
最近躺著中槍,坐著中箭,站起來又有砲雨。
因為台灣蕉價格日崩盤,國民黨立委召開記者會批評我不協助台灣香蕉銷日。其實啊,我去年剛上任就曾到靜岡縣推銷台灣香蕉,推廣在中小學的營養午餐中採用台灣香蕉,當時國內外媒體有報導,有圖有真相。除此之外,台灣首長來日推銷香蕉等農產品,我一定參加。依我經驗,台灣香蕉在世界上失去競爭力的原因很複雜,不是一個外交部或駐外大使可以解決,但如立委們真的願意為蕉農出力,依職權可以做的很多,例如支持加速台日FRA的簽訂,讓台灣香蕉輸日稅金降低,自然價格競爭力就增加。

◆鄭貞茂的便當
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明天要到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但是該委員會並未為他準備中午的便當,他們認為他是財委員的人,應該回到財委會拿。

◆新聞人石永貴
參加新生報退休人員聯誼會,碰到很久未見到的石老,知道他在政大新聞系就讀時,實習的第一志願是新生報的經理部門,而非大家嚮往的編採部門,實在非常驚訝。石老曾任台視中視總經理,曾是新聞圈的風雲人物

◆呂秀蓮的挫折
呂副評論中共19大的錄影內容,臉書不准分享到社團,要買廣告推廣,也審查没有過關❌,臉書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怎麼會怕中共,到了這種程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