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周倪安:開放?!自殺 ?!金小刀指示的嗎?

                                                                             (本報訊)至去年底止,在台灣行蹤不明的中國人共2317人。這些人可能正在打黑工,或賣淫、行騙賺錢,或成為檢疫漏洞。當然,也可能有任務在身,潛伏進行情蒐,又或許有張顯耀的洩密對象。為此,台聯立委周倪安特召開記者會,呼籲統治當局知所節制。
 周倪安表示,台灣與中國的交流與日漸增,然中國對台野心以及坑殺台商的行為卻變本加厲。目前,兩國更陷入[共碟]危機,在真相未明前馬政府應以國家安全與社會維安做為優先考量,減緩台、中交流的速度。因此,她反對移民署於811日起預告修正「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部分條文」將中國觀光客自由行在台停留時間自十月份起從15天延長至30以及每日核准上限從今年四月放寬為四千人更變成年底的五千人之做法。
  ​​​​周倪安認為,移民署和觀光局開放中國人來台自由行應有完整配套措施。畢竟,國家安全與社會秩序比衝[來台觀光人次]更重要千百倍。然而,當局的草率做法卻讓人感覺又是黑箱操作!周倪安說,修改規定若是為增加中國人來台觀光人數,促進在台消費,那麼真實數據為何?台灣的旅行業者被中方積欠上百億,我們真的賺到了嗎?促進台灣觀光發展了嗎?顯然沒有!因為,行政院長江宜樺在六月底曾表示:「兩岸開放觀光的效益,由於遭到中資、港資長期以來採『一條龍』的壟斷式經營,讓台灣在地服務業無法實質獲得兩岸開放觀光所帶來的效益」。結果,更多中國觀光客來了,卻嚇跑高消費力的歐、美、日籍旅客;從經濟效益來看,一點也划不來!
  周倪安指出,過去自由行的中國人在台灣到處亂闖的問題尚未解決;如今中國觀光客更是以自由行之名,行團體行之實。他們先到達台灣再組團,根本違反「團進團出」規定,利用自由行團客化避免登記,逃避規範。她也舉例,自己在上會期即質詢國安局,對於台灣與中國擴大交流所涉人員、資金、商品等議題日趨複雜,相關安全風險評估、國安審查及安全管理任務越來越繁重。然而,國安單位受限於專業、人力和經費等,導致工作執行能量不足,這些都是對中國進一步開放應納入考量的因素。
   周倪安指出許多滯留在台灣的中國客,打黑工或進行特種行業,在廣州街看到的中國人可能比台灣人還多,這些社會問題和付出的成本,如何來計算?周倪安強烈質疑關於國安和社會問題,相關單位的評估報告何在?是哪個單位做出鬆綁中國觀光客的決定?然而移民署和觀光局互相推諉責任,觀光局指出幕僚單位是移民署,移民署則推說是遵從觀光局的規劃。移民署入出國事務組簡任委員曹顧齡表示「陸客來台124萬人,共59人逾期停留,比例為10萬分之4與陸客在其他亞洲地區逾期停留比例相較算低的。」觀光局專門委員林燕美則表示:「這是根據旅遊業者所提出的深度旅遊需求,做成的評估決定。陸客平均來台停留為8.4日,所以原15日已足夠,但是為了達到更好的觀光效益,延為30日。」周倪安問:難道現在是旅遊業者在治國?15日環島台灣已經足夠,難道要繞兩圈?多少台灣旅行社收不到中國旅行社的錢,加上中資一條龍的旅遊經營,如此鬆綁,如何能獲得觀光效益?
  周倪安說:政府施政混淆,一面抓共諜一面開放共諜。就現況而言,開放更多中國觀光客並延長其停留時間的做法極為不智。尤其,正值國內深陷[共碟]風暴。我們不禁要問,是誰下令要這樣開放的?是金浦聰批准的嗎?國安局有無提出相關的評估報告?若因此讓台灣國安情報源源流向中國,移民署負責得了嗎?周倪安強調,統治者應以國家安全與社會維安做為優先考量,延緩台、中交流的速度。否則,無異於自殺!

周倪安更提出以下訴求:
1.      移民署應針對非法外國人士滯台,提出有效的管理措施。尤其拒絕將中國觀光客自由行在台停留時間從15天延長至30天,以及每日核准上限從今年四月放寬為四千人再提高至年底的五千人的做法。
2.      觀光局應對於「一條龍」的中國觀光客經營問題提出對策,促進美、日、歐人士來台觀光,改善台灣旅遊品質。
3.      國安局對於非法滯台的中國人問題應針對國安提升工作執行能量。


時間:2014/8/26()  上午10:00
地點中興大樓103
國會主辦單位:
立法委員 周倪安國會辦公室
出席來賓:
        國安局第三處組長                  黃永睿上校
        內政部移民署入出國事務組簡任委員  曹顧齡先生
        交通部觀光局兩岸旅遊事務處理中心專門委員 林燕美女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