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盼:市長要國際觀、行政經驗、創意行銷

(台北訊)市議員闕枚莎於28日市政總質詢時,詢問郝龍斌市長:台北未來兩項重大活動-2016設計之都、2017世大運,未來新上任的市長應該要具備哪些條件?闕枚莎並準備手板讓郝市長選擇。 

郝市長選出「富國際觀」、「行政經驗」、「創意行銷」三大條件。郝龍斌強調,台北市的競爭對手是國外各大先進都市,台北要更好,領導人必定要具有國際觀。闕枚莎接著詢問行政經驗的重要性,郝龍斌表示,不論是政治、企業或其他機構,有過行政經驗,自然更是適合,而創意行銷更是設計之都的重要領導要素。 

闕枚莎揭開手板,三個要件都恰恰指向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的個人特質,闕枚莎表示郝市長也認同連勝文接棒台北市長接棒的所需要特質。 

之後,闕枚莎表示過去詢問郝市長未來規劃,郝市長均表示堅持專心把市政工作做好,所以目前對人生下一步尚無規畫。如今僅剩不到半年的時間,因此闕枚莎特別在fb上設計問卷「郝市長光榮卸任後,您認為他最適合做什麼呢?」,讓網友幫郝市長票選下一步的規劃,並放在個人社群網頁上開放民眾投票,選項包含發揮前環保署長專業,效法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在民間投身環保工作、運用首都市長施政八年豐富經驗,擔任行政院長,為國家效力、目標2016更上層樓等三個選項。此次投票於8月15日至25日截止共計有效票數642票。網路投票結果顯示,第一高票「目標2016更上層樓」拿下了五成的票數,顯見多數市民支持郝龍斌直取2016更上層樓的心意。 

市政討論方面,闕枚莎則是拋出「北北基合併」問題,郝龍斌對此做了正面回應,他表示「北北基合併」是一個值得討論的方案,台北市與基隆市各自面臨市政環境上的問題,合併是一種解決辦法,並進一步表示他個人贊同北北基合併。

闕枚莎表示,將基隆市納入台北市。讓台北市同時擁有空港與海港,亦可紓解台北人口飽和問題及擴大商業發展的空間,期望未來市府能對此議題多作討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