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銀行慶全面推動,「高齡化金融服務專案」


(本報訊)臺灣銀行成立於1946年520日,至今(2014)已屆滿68。該行為慶祝成立68週年,及凝聚臺銀人的向心力,特於2014年520日當天舉辦行慶慶祝大會。特邀財政部張部長盛和金融同業首長、臺灣金控及該行董事、臺銀及前中信局歷任首長、該行優良客戶與工會理事長等貴賓齊聚一堂,共同見證這個值得慶祝的日子,並恭請財政部張部長,以及和碩科技童董事長子賢等貴賓代表致詞。
    臺灣銀行李董事長致詞時表示,臺灣銀行一路見證並伴隨著臺灣經濟發展的過程,且在面對經濟危機及金融風暴中屹立不搖,而不論在放款、存款規模以及聯貸業務上亦皆首屈一指,所以在此首先特別感謝過去的歷屆董事長的睿智指導,及忠實客戶的支持,以及全體臺銀及前中信局同仁的努力,也因為這樣的基礎在去年我們的盈餘超出預算目標,達到六年來的新高,此外,也得到許多外界的肯定,例如<Global Finance評為亞洲最安全的十家銀行及全球最安全的五十家銀行之一,而且是國內唯一入選。
    展望未來,李董事長表示,由於國內市場的飽和,臺銀應該作幾個面向拓展,一、加速海外佈局與發展,台銀目前除了分別在澳洲、印度、緬甸等籌設分行及辦事處外,也在大陸積極展開佈局,由於受限於國營事業很難用併購的方式擴大海外規模,因此改採與國外各大銀行合作進行海外聯貸,以另類模式打入亞洲市場。二、積極掌握經濟及社會趨勢脈動,如積極掌握科技及行動支付工具在金融方面的運用,積極發展境外人民幣業務,亦因此設立「大陸工作小組」。
    同時,李董事長特別重視因應高齡化及少子化社會的趨勢掌握,其過去在金管會時即在保發基金會下,特別設立高齡化保險專區,就政策、商品及宣導面開始規劃;自「去年」子賢來到臺灣金控後,更認為臺灣金控集團特別適合發展高齡化金融服務,一是來自於臺灣銀行本身給客戶的安定和信賴感,另則來自台灣金控集團所面對的客戶群屬性,再則是來自國營企業的社會責任,因此,特別指示成立「台灣金控集團高齡化金融服務專案小組」,經過數月準備不但推動臺銀人壽轉型,積極開發各類因應高齡化產品之保險商品,也積極推動台灣銀行安養信託及相關配套,並將在9月份正式在全省推出。而這一次的行慶,李董事長特別指示要展開義賣活動來捐助給失智老人及植物人,亦是宣告臺灣銀行全面性推動高齡化金融服務業務的啟動。
    此外,李董事長亦鼓勵同仁,凡事「面對現實、正面思考、尋找機會」,而台銀的金采卡,以及推動高齡化金融服務專案等,也是在這樣的理念下展開的, 最後董事長再次強調,臺灣銀行是「扛著政府的聲譽、享受政府的信譽」在作生意, 因此台銀在享受政府信譽的同時,更應該重視政府聲譽的維護,不但要自我要求做好公司治理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對於轉投資公司,只要在臺銀能力所及者,也會積極的督促該公司落實公司治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及保障全體股東之最大權益。
   張部長致詞首先感謝臺銀歷任首長帶領台灣銀行,一直以來對台灣經濟所做出的貢獻。並稱許68年來,台銀在同仁的努力貢獻下,表現相當亮麗,獲選為台灣最安全的銀行,實至名歸。未來,在李董事長的領導下,相信定能再創佳績,持續擦亮台銀的金字招牌。
     同時,張部長亦提出三大社會發展趨勢,與同仁共勉,只有掌握社會趨勢的變遷才能屹立不搖。一、掌握高齡化少子化的社會發展趨勢。台銀最近積極發展退休人員的財富管理及長期照護商品,即有掌握趨勢的金融商品。二、新世代的興起:電子商務、行動裝置的發展,如大陸的餘額寶、支付寶等。積極掌握新的金融發展,提升服務品質。三、人才的培育:誠如李董事長所言,人才是臺灣銀行最寶貴的資產,臺灣銀行擁有優秀的商學人才,應該要將同仁培養成為擁有核心職能的人才。至於吸收人才方面,部長當面釋出利多,將會朝向突破人才進用的限制和薪酬限制,以利台灣銀行能持續招募優秀的人力。
     與會貴賓童董事長致詞表示,其常與其公司同仁共勉,我們享受台灣這麼低的銀行利率,應該更努力,否則對不起這麼低的利率環境來支持我們的企業發展;同時也盛讚李董事長的道德潔癖,一定會帶給台灣銀行許多正面的力量。且李董事長具有積極創新及落實的精神,自上任以來,帶給台灣銀行充沛的活力與多種業務之開展,因此預祝在李董事長的領導之下,台灣銀行必定會有一個非常亮麗的前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