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臉辨識系統 全民全都蒐 隱私不設防


(本報訊)立法委員李俊俋、陳其邁、永社副理事長陳耀祥教授、兩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執行委員高涌誠律師、以及台北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委員黃帝穎律師等人,今(28)日上午在立法院民進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批評警政署建置的M-police系統逕行連結戶政系統之照片資料,對全民進行全面監控,警察國家的時代即將到來。
立法委員李俊俋指出,北捷事件發生後,警政署開始建立「高危險群名冊」,被列入高危險名冊者包括:街友、精神異常者、反社會人格等,都將會被納入高危險群並加已監控,但「高危險群」警政署定義為何,警政署毫無標準,完全憑其自由心證,而且監控民眾行為也欠缺法源依據。
李俊俋表示,太陽花學運期間警政署不斷地到處錄影蒐證,再藉由M-police連結戶政資料,蒐集參與學運人員之個資,並加以建檔,以「偵查犯罪」之藉口,行政治監控之實,在沒有任何法律授權的情況下,廣泛且無目的的蒐集民眾資料,嚴重侵害人民隱私權。現在政府無所作為,只好把全部的精力都拿來監控人民,進行政治偵防,這是警察國家的開端,法西斯主義的開始,我們絕對不會允許警察違法蒐集人民個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