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保城主講:從法律人「教」「考」「用」談「用」「考」「教」—深談國考改革

(本報訊)由國立國父紀念館與財團法人臺灣法治暨政策研究基金會共同主辦的法治教育系列講座,將於24日(六)下午2時30分在該館演講廳舉行,邀請考試院考選部部長董保城主講:從法律人「教」「考」「用」談「用」「考」「教」—深談國考改革,歡迎民眾蒞臨聆聽。

司法是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而國家的憲政與法治、司法救濟制度的捍衛者就是各級法院的司法從業人員,在法庭上透過嚴密的司法程序來釐清事實真相,定奪紛爭,斷定權利義務關係。從事司法工作法律人的養成過程,過去是經由大學聯考選定科系之後,修習四年的法律系課程畢業,然後參加國家考試的遴選脫穎而出,成為國家司法權的守護者。會考試就會是個好法官嗎?就可以勝任司法裁判的大任嗎?

國父紀念館邀請到培育法學英才無數的考選部董保城部長,與民眾深談當前臺灣在法律人的教育,考試及任用這三層次養成的改革與作法。相信能讓大眾對於司法從業人員包含法官檢察官與律師等法律專業人士,有更深的認識以及尊敬。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02)2758-8008轉52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