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探視張燦鍙-----楊澤泉教授

今天(2014/5/22)早上9:30去台北監獄探視燦鍙兄,距4月30日陪他到士林地檢報到,他入監已超過3星期。因著生活規律和早早睡覺,住在獄中的病房,至少有床。他白天看書、寫訴狀,一位法官獄友還指導他如何寫好狀子。老花眼鏡也在陳唐山的協助下終獲解決。他的氣色非常的好。我送他余杰的「生命書」,是另一本流亡者寫的準「荒漠甘泉」。另外加水果,加菜,但因有2000元的上限,原要送5種水果刪到剩芭樂,希望他喜歡,我們只能替他打氣。

前幾天得知再審遭駁回,他說台南高院幾個對他有利的㸃都駁回也未述明理由,他會繼續努力。又監察院已將非常上訴行文法務部,將靜待好消息。明天張太太會去探視,7月初兩個在美國的女兒也會回來探視。他很感謝很多人關心他,想探視他,但因相關的許多規定而不能如願。他要我轉達他的謝意。我建議大家寫信給他加油打氣,獻上我們的關懷與溫暖.

地址 : 333 桃園縣龜山鄉山鶯路宏德新村2號(3567張燦鍙收)

今天是段宜康立委協助我和許龍俊醫師安排的特別面會,我們很謝謝他的協助。我們盡量談關心和開心的事,包括台北的公義論壇繼續進行,又李登輝民主協會的櫻花種植持續不斷。

説實在的,我和許醫師的心情很複雜,許醫師甚至在離開後甚至哽咽落淚。對於一個心中沒有我只有台灣前途,放棄個人極優越的條件,一生追求台灣獨立的人格者,卻已第三次入監。真的是令人不勝唏噓。

他説已讀完荒漠甘泉,我建議他讀舊約聖經詩篇後面的「約伯記」,那是個義人卻遭受許多的苦難,燦鍙兄的人生何嘗不是有許多內容不同,本質一樣的境遇。他真的是悲情城市悲情的台灣人。
照片是4月30日在士林地檢署報到前照的,顯得坦然面對的超EQ的情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