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1萬公里的抗癌祝福:美國癌友教授帶團獻唱送希望


(本報訊)聽說台灣目前540秒就有1人罹癌,有48萬個家庭備受癌症衝擊,曾受邀至巴黎聖母院、波蘭奧許維茲納粹集中營遺址、北京紫禁城獻唱的美國田納西州沛琵利西比州立社區學院(Pepplissippi State Community College)「變奏曲合唱團」(Variations)於529日(四)與癌症希望基金會合作,在基隆長庚情人湖院區為癌友舉辦迷你音樂會,並前往台北車站進行5分鐘快閃,突破語言障礙,以音樂傳達抗癌祝福、提醒癌症威脅。

此次活動讓40位年輕合唱團成員有機會跨國獻身公益,但對同為癌友的指揮Bill Brewer教授更是意義重大。年逾60歲的Brewer本身是鱗狀上皮細胞癌患者。鱗狀上皮細胞癌好發在易受日曬的皮膚範圍,Brewer的腫瘤卻長在頸部,導致熱中教學的Brewer度被迫「失聲」。Brewer目前已逐漸康復,但一路帶領團員從美國南部飛往中國參訪、隨即再轉往台灣,年逾60又進食不易的Brewer難免不堪舟車勞頓、備感疲倦。

癌症希望基金會衡量Brewer教授身體虛弱,曾一度建議他取消台北車站的快閃合唱。但Brewer認為,音樂是支持他堅強活下去的動力、響應基金會陪伴癌友治療與倡導防癌都很重要,因此堅持在短短3時內來回基隆臺北。

Brewer以過來人身分提醒癌友堅強面對生命挑戰,而且要讓治療團隊、家人親友一起幫忙抗癌,不避諱談論自己的真實感受,其他人才能及時陪伴與協助。Brewer說:「相信你的醫師,千萬不要放棄!每天都找出一件生命中美麗的事情、找到一個希望,對生命中依然完好無傷的人事物抱持感謝,我們可以一起抗癌。」

「變奏曲合唱團」由Brewer教授領軍,每年都巡訪歐洲演唱。合唱團這次來台參訪特別提出能針對公益議題「發聲」,由於瞭解癌症對台灣影響日益重大,也認同癌症希望基金會陪伴癌友認識與對抗癌症的理念,才藉由初次參訪台灣的機會獻「聲」癌友,也在台北車站快閃演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