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委員會今日舉辦「農業經典系列選拔」發表會,以「十大經典農漁村選拔」為首部曲展開序幕,明日隆重登場接受報名,透過全國農漁村的參賽,以展現農漁村之生產、生活、生態魅力,烙印台灣農漁村的經典印象,歡迎全國農漁村踴躍參加。
  農委會95年6月起積極推行「新農業運動」,為農業注入新活力,點亮台灣農業未來更寬廣的路;新農業運動的推動讓國人重新認識並支持農業,藉著擴大行銷通路,創造農業生產的利基。因此,該會持續落實「創力農業、活力農民、魅力農村」3個新農業運動目標,而最大的助力便是農漁民的投入及廣大民眾的參與支持,故推出「農業經典系列選拔」活動,希望在鼓舞農民的同時,亦能獲得國人的迴響。
  農委會主任委員蘇嘉全表示,農業經典系列選拔活動,是依照人、事、地、物4個層面推出的活動,分別就農漁村、農民、休閒農場、農產品及農業技術等五大類型,舉辦一系列選拔活動,並且藉由活動以活潑深入地行銷優質農業,引領消費者認同並消費,而本系列選拔活動的首部曲將由「十大經典農漁村選拔」啟動,並將於明日起隆重登場,烙印台灣農業經典印象,歡迎全國農漁村踴躍參加,共襄盛舉。
  農委會說明,本次經典農漁村選拔將由縣市政府就轄區內報名之農漁村於11月7日前遴選3單位參選;由內政部、交通部、經濟部、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客家委員會、原住民族委員會及農委會等中央部會也在11月7日前分別推薦參選,該會將邀請專業公正人士組成評選團辦理初選、複選及決選;另外在複選階段亦將在該會網站上開放民眾票選,並舉辦投票抽大獎活動,以擴大參與。經評選出之得獎單位將頒發獎金新台幣20萬元、得獎證書及獎座,且優先獲得營造農村新風貌獎助經費或農村發展多元化活動補助經費,同時協助大眾傳播媒體宣傳,並舉辦觀摩交流與出版專書,除了提升居民榮譽感,也讓其他農漁村觀摩學習,以擴大行銷,創造農漁村未來新願景。
  農委會主任委員蘇嘉全進一步表示,為鼓勵農業經典系列選拔得獎者,除了獎金、得獎證書等獎勵之外,農委會特別邀請著名石雕藝術家王秀杞老師,設計經典系列之獎座,王秀杞老師的作品散發一股濃郁的鄉土和大地之愛,正與農業為大地之母之意涵深深契合,最能代表經典系列蘊含農業生命力的質樸精緻之美。
  除了「十大經典農漁村選拔」率先起跑之外,對於其他類型的選拔活動,近期亦將陸續推出,敬請大家期待;希望藉由此系列選拔活動,能夠為農漁民開創新契機,也具體的落實對農漁民朋友的照顧,以優質的人、事、地、物的行銷,讓農、林、漁、畜各項產品及農業技術廣泛獲得全民的喜愛與支持。詳細活動辦法及相關申請書件,請至農委會網站(網址:http://www.coa.gov.tw)、水土保持局網站(http://www.swcb.gov.tw)及農村風情網站(http://rural.swcb.gov.tw)查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