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檢局加強查核廉價文具商品,維護學生健康及安全

(台北訊)9月份各級學校陸續開學上課,賣場商家紛紛打出開學促銷激戰,促銷文具用品。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為維護學童健康與安全,今日針對市面上之廉價「彩色筆」、「蠟筆」、「水彩」及「白板筆」等商品,會同縣市政府消保官、工商管理等單位辦理標示查核及購樣檢測。
該局表示,除依據商品檢驗法對於應施檢驗商品實施強制性檢驗管理外,對於非應施檢驗商品,若有發生不安全情形而經認為有損害消費者生命、身體、健康或財產之虞者,該局亦將進行購樣檢驗,若經檢驗證實不符合相關標準且對消費者確有損害之虞者,即依據「消費者保護法」規定,令廠商回收及經銷商下架。
該局呼籲家長為孩子選購文具商品時,應儘量挑選商譽較佳的品牌,拒絕購買標示不清或不全之商品,以確保消費安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