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薯藤Yam.com網站與webs-tv正式合併

(台北訊) 國內最大的線上影音服務業者webs-tv.net(網絡數碼公司),與國內知名的網際網路領導者蕃薯藤數位科技公司,(8月30日)發表共同聲明,蕃薯藤數位科技所屬之蕃薯藤yam.com網站與webs-tv.net將於9月1日正式合併,合併後的網站將提供每月820萬名網友各式寬頻內容與上網服務。此次合併主要是雙方一致看好寬頻內容服務將成為未來網際網路發展的重要方向,而webs-tv也在此合併後更加鞏固其在華人地區線上影音服務的龍頭地位。這是華人網路界五年來最重要的合併案,此舉也正式宣告網路新媒體的產業競爭時代正式來臨。 合併後兩個網站的品牌都將保留,原有的網路服務與網友權益亦不會有所變動,而未來是否會以整合後的新品牌經營,將在仔細評估後再做決定。網站合併後的人事安排則為:陳正然先生將加入董事會,協助經營與策略規劃;陳銘堯先生仍擔任執行長職務,而原蕃薯藤營運長蕭景燈先生則任webs-tv營運長一職;其他人事細節將會陸續確定。因雙方業務重複性不高,人力將維持現有編制,不會有裁員計畫。
蕃薯藤數位科技執行長陳正然表示:「蕃薯藤經營網路多年,擁有豐沛的資源與優秀的團隊,我們預見網路未來的趨勢,將朝向4C的寬頻影音服務發展,而webs-tv是國內最大的寬頻影音網站,我相信此次蕃薯藤網站與webs-tv的結合,必能發揮彼此優勢,共創新媒體潮流。」
webs-tv執行長陳銘堯表示:「我們選擇蕃薯藤網站主要是因為其擁有非常優秀的團隊,也看好網路影音廣告的大趨勢,這與webs-tv未來的發展有密切的相乘作用。我相信雙方的結合絕對是一加一大於二」。陳銘堯進一步表示:「蕃薯藤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入口網站,在網路界擁有良好的經驗與聲譽,這是我們最寶貴的資產,我很高興有機會可以跟這麼優秀的團隊共事。」
依台灣創市際網路市調公司2006年6月份數據顯示,webs-tv為國內線上影音網站第一品牌,領先競爭者近20倍。每月不重複造訪網友為373萬,涵蓋上網人口36.29%。蕃薯藤網站為台灣排名第三大入口網站,每月不重複造訪網友近558萬,涵蓋上網人口達54.23%。兩個網站合併後將服務廣達820萬名網友,不僅將成為國內排名前三大網站、與華人第一大線上影音網站,也是華人地區唯一同時具備數位內容經營知識與掌握入口網站能量的極少數典範。
關於網絡數碼國際股份有限公司(webs-tv)
網絡數碼股份有限公司(http://www.webs-tv.net)由現任執行長陳銘堯於1999年創立,是華人地區最大的寬頻影音網站業者,在全球網站總排名 (Alexa.com)上,webs-tv位居第151名(8/29日最新數據),webs-tv始終致力於為全球華人寬頻網路用戶,提供內容最豐富、品質最滿意、介面最友善的線上影音娛樂服務。除了提供包括新聞、電影、戲劇、綜藝、音樂…等超過廿萬小時的多元化線上隨選視訊節目以外,還有超大容量的「天空部落」部落格服務,以及Giga ADSL寬頻上網服務,結合寬頻影音與寬頻上網兩大優勢,提供用戶速度更快、品質更穩、內容更多元的寬頻影音娛樂。 圖說:webs-tv 目前位居全球網站排名第151名,仍快速成長中, 預估合併yam.com後將進入全球100大網站。
關於蕃薯藤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Yam Digital Technology Co., Ltd.)
蕃薯藤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8年,前身為1995年上線的全球第一個華文搜尋引擎蕃薯藤(Yam.com)。蕃薯藤數位科技自有堅實的技術研發與經營管理團隊,以領先的技術,配合各區域特性,致力於提供全球華文地區的個人網友及企業用戶最佳的4C資訊傳播整合加值服務(4C Info Communication:Content內容、Communication通訊、Community社群、Commerce商務),並以e-Media(網路媒體)、e-Channel(網路通路)、4C ASP(企業e化服務)為營運核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