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總會(美學張力.混搭有理)

(台北訊)文化總會主辦的【美學張力.混搭有理-文化創意經理人課程】系列活動,今天召開記者會,文化總會秘書長陳郁秀、文建會副主委吳錦發、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副教授許安琪、台灣故事館董事長吳傳治、頑石設計公司創意總監程湘如、珠寶設計師曾郁雯等多人出席。課程活動訂9月8日起至11月4日止,在文化總會一樓舉辦,歡迎各界人士報名參加。
陳郁秀表示,文化創意產業是近幾年熱門的產業名稱,然而這些產業已經存在台灣很久了,文化創意產業的核心價值在於有豐富的歷史、經驗及人才等,有鑑於此,此產業應有不同的商業營銷模式,不應等同於一般商業的行銷手法。本課程將以「文化體驗」的架構,構造全新的「文化行銷」思維。因此,本課程設計希能帶領已在文化創意產業的經營者,以及想要跨入此產業的社會人士,進入各項產業的美學經驗,分析各項創作意志,乃至於產品的生成過程,加以行銷專業知識的課程及經驗分享,掌握該產業的競爭力及源源不絕的創意點子。
陳郁秀指出,她過去一直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的理念,文化總會此次更推出文化創意課程,希望培育更多文化精英,而以文化創意帶動「
66文化學園」的藝術文化氛圍,響應政府推展終身學習教育及文化創意產業的政策,藉此提振「66文化學園」社區的活力與商機。此次【美學張力】課程,將創作的產品解析,運用設計手法概念,瞭解創作品轉化為產品的經驗,規劃目前四種最hot的文化產業,進行創作解析與實作經驗的瞭解,包含:建築設計師陳瑞憲「讀書空間的設計美學」、蕃薯藤執行長陳正然「擋不住的網路新浪潮」、珠寶設計師曾郁雯「乘著文學與珠寶的羽翼 傳播幸福」、以及書法家陳世憲的「文字密碼學」等等。透過創作的藝術經驗,配合實際的操作與工作室的觀摩,讓學員更瞭解創作品轉換成產品的實務性操作。【混搭有理】課程內容,則強調消費的過程必須感動人、引導人,故「人」為創意及行銷的源頭,了解人性,更能引發創意,製造有效的行銷,進而達到刺激消費之實。因此,課程設計上以心理學作為出發點,以「認知心理」、「精神分析」、「行為主義」以及「樂活人本主義」四個學派作為根據,分析理性、感性、高關心度以及低關心度的消費思考模式,因為唯有了解「消費者」需求及滿足,才是行銷之道。這系列特邀請世新大學公共傳播暨廣告學系副教授許安琪交叉傳授「心理學」、「行銷」與「創意」的相互作用。搭配熱門實際案例,讓實務與理論並進,教學相長的學習模式提供學員更多的學習經驗及參考經驗值。包括電通康信營運長陳宗仁「統一超商」的無敵行銷戰術、包式企業負責人包益民「無法停止閱讀的ppaper」、台灣故事館董事長吳傳治「台灣故事館的五感經驗」以及琉園執行長王永山「琉園的品牌發展經驗談」。
66文化學園」的藝術文化氛圍,響應政府推展終身學習教育及文化創意產業的政策,藉此提振「66文化學園」社區的活力與商機。
此次【美學張力】課程,將創作的產品解析,運用設計手法概念,瞭解創作品轉化為產品的經驗,規劃目前四種最hot的文化產業,進行創作解析與實作經驗的瞭解,包含:建築設計師陳瑞憲「讀書空間的設計美學」、蕃薯藤執行長陳正然「擋不住的網路新浪潮」、珠寶設計師曾郁雯「乘著文學與珠寶的羽翼 傳播幸福」、以及書法家陳世憲的「文字密碼學」等等。透過創作的藝術經驗,配合實際的操作與工作室的觀摩,讓學員更瞭解創作品轉換成產品的實務性操作。
【混搭有理】課程內容,則強調消費的過程必須感動人、引導人,故「人」為創意及行銷的源頭,了解人性,更能引發創意,製造有效的行銷,進而達到刺激消費之實。因此,課程設計上以心理學作為出發點,以「認知心理」、「精神分析」、「行為主義」以及「樂活人本主義」四個學派作為根據,分析理性、感性、高關心度以及低關心度的消費思考模式,因為唯有了解「消費者」需求及滿足,才是行銷之道。
這系列特邀請世新大學公共傳播暨廣告學系副教授許安琪交叉傳授「心理學」、「行銷」與「創意」的相互作用。搭配熱門實際案例,讓實務與理論並進,教學相長的學習模式提供學員更多的學習經驗及參考經驗值。包括電通康信營運長陳宗仁「統一超商」的無敵行銷戰術、包式企業負責人包益民「無法停止閱讀的ppaper」、台灣故事館董事長吳傳治「台灣故事館的五感經驗」以及琉園執行長王永山「琉園的品牌發展經驗談」。課程詳情請參閱活動網址http://2006tw.tw/cmb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