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4月3日強震影響 新月橋主橋段封閉檢測

          【數位網路路報記者陳漢墀4/3新北報導】

                     圖:新月橋改道路線圖(修正版----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提供 

43日上午8時左右於花蓮發生7.2級強震,連接新北市板橋及新莊的景觀橋「新月橋」於震後辦理橋梁特別檢查作業,發現橋上有吊索鬆脫狀況,考量後續餘震不斷,為維民眾安全,管理單位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於43日下午起封閉新月橋主橋段,請民眾改道通行。


專為行人與自行車族打造的新月橋自103年度啟用以來一直是熱門的休憩景點,43日強震後發現主橋段有數根吊索有鬆脫狀況,高灘處緊急聯繫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台灣省結構技師公會及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各橋梁專家技師至現場勘查,經討論考量吊索為新月橋結構重要力量傳遞構件,加上後續餘震發生將可能影響橋梁安全,高灘處已在安排吊索詳細檢測,確認橋梁安全無虞前將暫時封閉新月橋主橋段,民眾有跨越大漢溪需求,請依改道路線圖配合改道通行,主橋段封閉期間造成不便請多加體諒。


新月橋兩側通往高灘地牽引道經檢查暫無安全疑慮可正常開放,為了民眾安全,主橋段封閉期間請勿強行穿越,以免發生危險。

 


■新莊板橋跨越大漢溪自行車改道路線:

路線1:新月橋上游側:請改走浮洲橋自行車牽引道

路線2:新月橋下游側:請改走新海橋自行車牽引道及新北大橋自行車牽引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