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委員:「泳協長期舞弊 連選手服裝費也要貪」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新墀台北報導/ 2018,4,7

各體育協會舞弊叢生,體育署不僅未積極作為,只會放水和包庇不法,令人質疑體育署是否只把台灣選手當成賺錢的搖錢樹?

為了揭發泳協長久以來的弊端,立法委員黃國昌、徐永明與前游泳選手唐聖捷(4/3)上午召開記者會,對外揭露泳協詐領補助款的弊端。

黃國昌委員表示,在2016年的日本東京游泳公開賽及香港長池游泳錦標賽中,事實上早有廠商贊助選手運動外套,泳協卻分別以虛假發票二紙,分別向體育署申報請領服裝費27600元及30000元,而體育署事後竟未查核,直接批准這筆經費補助。然而這只是泳協諸多弊端的冰山一角,事實上還有多少虛假報帳情事,體育署應該深入了解,並請檢警加快偵辦腳步。

前游泳國手唐聖捷進一步表示,整個體育改革至今讓人失望,不單就泳協改選作弊,還有許多單項協會的改選,都是由協會操控、球員兼裁判,制度完全不公不義;他失望的表示,這一場體育改革,對不起台灣的選手。

而長期關注並揭露體育界弊端的徐永明委員也表示,體育署既有蘿蔔又有棍棒,對於各種違法事項卻視若無睹,是否背後有更大的共生結構,吃掉國家預算,逼著選手們孤軍奮戰、接連出走,應該深入調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