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陸、曾煥嘉、金瑞龍等,違反陽光法遭處罰(獨家)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新墀台北報導/ 2018,4,1


監察院廉政專刊129期出版,公佈立委張宏陸、新北議員曾煥嘉、新北前議員金瑞隆、駐美軍事代表團團長楊大偉等名人違反陽光法,遭到監察院6萬~120萬元不等的罰款加沒收。

其中違反財產申報法者為:新北市國民黨議員曾煥嘉(前立委參選人曾文振之子,曾任板橋代表會主席),未據實申報本人保險一筆,配偶債務五筆,情節重大,罰款120萬元。桃園市中壢國民黨女議員葉月明,漏報本人保險五筆,罰6萬元。新竹市議員鍾淑英,漏報本人保險四筆及配偶存款二筆、債務二筆罰12萬元,彰化縣議員阮厚爵漏報本人建物一筆、配偶事業投資一筆,罰6萬元。臺東長濱鄉長陳德成,漏報配偶存款一筆,罰6萬元。駐美軍事代表團團長楊大偉漏報配偶投資一筆,罰16萬元。士林地院庭長李育仁,漏報配偶六筆保險罰6萬元。宜蘭縣冬山鄉長謝燦輝,漏報配偶保險四筆,罰6萬元。南投竹山代表陳鍚錋漏報本人債務2筆、配偶保險2筆,罰6萬元、,屏東萬丹鄉代表會主席劉昭相,漏報債務二筆,罰6萬元,北斗鎮代王鍚瑩漏報本人及配偶存款及保險多筆未申報,罰款18萬元。

違反政治獻金法遭罰名單:立委張宏陸沒收30.3萬元,因為收受愛維爾蛋糕及慶益開發捐款,兩家公司是屬累虧的公司,事前張宏陸已先查核,並無違失,收授捐款,已違反獻金法,所以遭到沒收。

新北市中和區前議員金瑞龍罰20萬沒人80萬共損失100萬元,因收到三盛製衣捐贈,該公司是累虧公司的捐款超過10萬元,未依規定以支票或透過金融機構匯款,金瑞龍未返給當事人,也未交庫,所以遭到重罰。與金瑞龍犯同樣錯誤的中壢伽晟公司(董事長張育美是國民黨中常委)也遭罰罰100萬元。彰化和美的台灣百合工業公司,2015,11,10捐獻時,主要成員為外國法人占公司30%以上,也遭罰100萬元。同樣情形,台中大甲的台萬工業公司則罰10萬元。新北市三重的匯竑國際公司罰20萬元。高雄鳥松的台灣汎生製藥廠罰2萬元。

台北市民生西路的英騰保全罰20萬元(2015,12,14捐獻時,與政府有巨額採購且在契約期間)。英騰關發建設罰20萬元(2015,12,14捐獻時,是累虧公司,不能捐而捐,同樣遭到罰款。映象國際也是累虧公司捐款,遭罰6.7萬元。高福工程罰20萬元。萬通汽車修理公司罰6.7萬元。駿衛保全罰6萬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