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炳甫:學承電腦倒閉,管理規則要更改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27日台北報導)日前傳出全國補教機構「微爾科技」旗下所屬三間學習機構TutorWell、學承電腦及威爾斯美語無預警停業,造成全國1萬多名消費者權益受損,也引起眾多購買線上學習課程民眾的擔憂與不安,事實上,本次糾紛只是讓大眾對補習業長期存在的隱憂再度浮上台面,為此,台北市議員陳炳甫要求台北市教育局正視「新型態線上教學服務」產業崛起後,所衍生之各類爭議,並檢討現有「臺北市短期補習班管理規則」如何與時俱進,落實檢查,善盡監督之責,以確保消費者權益。

陳炳甫議員指出,該公司在104年度就曾出現積欠薪資與勞、健保等相關勞資問題,但勞動局處在接受員工申訴時,卻未即時通報相關局處進行調查,導致後續衍生出消費糾紛。為此,陳炳甫議員要求市府積極建立橫向溝通管道,未來如接獲業者有經營不善與財務困難狀況,並可能連帶倒閉等相關情況,即應立刻對市民朋友發佈警訊,避免不知情消費者繼續加入擴大損害。

陳炳甫議員表示,過去國內曾發生過多起補教業者惡性倒閉,負責人不知去向,造成學員求償無門,隨後業者卻經由變更登記等無良手法,另起爐灶。為此,要求市府確實依法善盡監督責任,並針對此類曾經有不良記錄之業者特別列管,確保學員權益。

陳炳甫議員呼籲,近年補習消費糾紛頻傳,台北市教育局每年處理之相關消費爭議就高達3、400件 ,來自知名連鎖型補教業更是佔大多數,為此,本席要求台北市政府積極查核轄下各式補教業,公佈不肖業者名單,同時妥善運用各種宣導資源,加強消費者保護教育,以保障自身安全並間接遏止不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