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俋、陳其邁:交接不法制 人事亂安插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9日台北報導)立法委員李俊俋、陳其邁今日(2/19)於民進黨黨團,針對國民黨認為總統職務交接條例有違憲之虞的說法,召開記者會。
 李俊俋表示,政權輪替過程涉及組織、人事、預算、政府資訊的完整交接,讓繼任者得以順利執政,以安定國家政治環境,過去國民黨也曾多次提出草案,總統職務交接條例無關藍綠,是為建立國家制度。

 李俊俋指出,以近半年來公務員人員遴派、任用異常情況為例說明,依銓敘部101年至103年統計資料指出,往年全國行政機關簡任十職等以上異動狀況,他機關調進僅占異動狀況總額的21%。然由104年7月起至105年1月止,單單行政院所屬各部會簡任十職等之陞遷異動,他機關調進者即佔異動情況總額31%,亦即,此半年期間,即有高達102名十職等以上簡任官由他機關調進行政院所屬各部會,半年期間已較往年平均高出10%。

 李俊俋根據人事行政總處所提供之資料,中央機關的人事遷調,除了半年內異動比例偏高,也不乏在短短兩個月內調陞之公務人員,頻繁的人事異動情形,不符公務人員升遷之常態,地方民選首長人事任用禁止已規定在公務人員任用法第26條之1,目的即在規範不當之人事異動,因此總統職務接交條例訂定當然有其必要。

 李俊俋認為,執政黨在大選前後異常調動安插人事,且國民黨黨團也曾於2008年提出總統職務交接條例修正草案,現在竟說「總統職務交接條例」違憲,其面對總統職務交接法制化之態度,令人匪夷所思。(105.2.1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